会后回响:祷告本身就是个恩典

with No Comments

“走吧,我们到一个更美好的地方去!”
这对在埃及当奴仆四百年的以色列人来说,这是一件破天荒的大事!对即将带领他们的摩西来说,也是一件大事。
光是面对多如天上的繁星及地上的沙的以色列人时,就足以让人肾上激素剧烈分泌,更何况是带领他们!
祷告大会的人数,虽然与百万群众相比差远了,但是却让我发现全国基督徒人数远比我想象的更多。令我欣慰的是,几乎所有人都经历了上帝同在的恩典。
祷告大会,令我好像发现了新大陆,首次领略到了全国的教会是合一的!跨越种族、州属、语言,我发现用不同语言来颂赞,是如此美好。
我看到教会的合一,这着实让人感动。时间与外界的考验没有击溃教会,反倒使教会变得更团结了,就像洪水滔天没有冲倒人群,却使他们抱得更紧了。
这三天,我经历了祷告的恩典——祷告本身就是个恩典!透过祷告,我们得以与上帝对话,就像每天对一位父亲聊天或通电话一般:聊生活;聊人生;聊鸡毛蒜皮的小事……面对着你(或电话另一边的)的老爸,总是耐心地听着。这时候,你与祂有了连接;你与祂的关系得到提升;你也更加地认识祂,更能体会祂的作为——祂了解你,你也认识祂。
不要忘记,祂好比一头大象,我们只是祂背后的一只小老鼠。祂的奥秘,是我们穷尽一生都无法理解的。我们自以为认识祂,其实只是冰山一角。
我们的双眼也拥有盲点,更何况是我们的心灵?
大会结束时,我走入电梯,门关上了,所有的嘈杂声戏剧化的立刻消失,一切归于寂静。心灵就像刚刚被一个孩子用力摇晃的水瓶,后来那孩子被阻止了,于是开始沉淀下来。
就在那一刻,我想,我明白了!(陈祖恩,锡安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