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阔高深”的祷告会

with No Comments

2018年的全国卫理祷告大会令我有很深的感触,让我以“长阔高深”四个字来形容:
长——2018年祷告大会吸引约3800人参与。3800余人的聚会是怎样的情况?位于诗巫的晶木酒店到处都可看到胸前挂着牌,匆匆忙忙搭电梯赴会的牧者或会众。每个电梯口都有笑容可掬的青少年问安及指路。在9月1日晚上,会督呼吁在5楼及6楼参与大会的牧者上台前。6个年议会的牧者排着队,走向6楼的台前实在壮观。全体会众为着众牧者及6个年议会的祷告实在震撼人心。
9月2日万人联合崇拜,感谢上帝赐下阴凉的天气让参与者在很舒适的环境聆听千人诗班献上动听感人的诗歌;加上约万人的会众的合唱,真如天籁之音,绕梁三日。虽然大会已经准备许多座位,仍然能看到长龙般的弟兄姐妹站在广场各个角落聆听上帝的话语,真是令人感动不已。
阔——马来西亚祷告网从祷告会已经延伸至祷告室、祷告山、祷告塔、祷告楼及祷告中心。2012年成立的联合祷告(Prayer United)已超过20个祷告网。卫理神学院师生带领的泰泽祷告是一个特别阔度的祷告方式,可以唱扣人心弦的短诗,也可以安静地等候上帝的声音。
高——大会安排幕后祷告团认领不同时段为整个大会祷告。看到弟兄姐妹合一操练团体祷告,本身也得到激励。藉着讲员的信息,发现与上帝建立关系也会迷失。我们应当清楚自己在跟随谁,留意祂的动作,信任祂,与祂沟通,有来往与交流。
上帝为了世人献上自己的独生爱子,我们也当学习与人共处,对世界有负担与使命。当“与上帝建立关系”、“与人共处”与“对世界的使命”的3个圈合成一体,就能了解如何爱主。我们也当成为盐(活出丰富的生命)、光(显现好行为)、蛇(灵巧有智慧、警惕周围发生的事)及鸽子(单纯地效法主),让属灵高位再被提升。
深——大会深入探讨合神心意的教会与祷告。6个年议会也同心为万国万民的复兴不住地深入祷告。卫理神学院讲师也给我们深入祷告的秘诀:寻求上帝的面(安静、灵修、为上帝而活)及转离恶行(反省、面对罪恶、认罪悔改)。有十个范围的祷告值得去进深与操练:灵修祷告、思想言行、婚姻家庭、健康身心、工作服事、财务管理、人际关系、社会环保、娱乐休闲、精进提升。(张许志枫师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