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卫神延伸神学教育家庭与辅导事工 招收新一轮的学员

with No Comments

卫理神学院于2014年开办延伸神学教育家庭与辅导事工课程,至今已经有4年了,而且家庭与辅导的科目也已经走过一轮了。今年十月底将重新开始第二轮的课程。此课程是配合时代的需要,为教会的弟兄姐妹来预备,并以一年三个学科(一周密集上课或两个周末上课)的方式进行修读。故仅此呼吁并欢迎所有对家庭与辅导事工有负担或兴趣的弟兄姐妹们报名参与。
欢迎亲至诗巫卫理神学院索取报名表与有关资料。
凡是预备报读今年十月底的课程者,请于今年10月15日之前报名。

在籍学员心得:
用神的话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感谢上帝让我有机会在2014年开始修读“家庭事工与辅导课程”,因为过去20年在服侍特殊儿童的工作中,让我看见一个家庭的功能良好与完整,对孩子们的成长与学习影响非常大,才促使我在延伸家庭事工与辅导系一开办的第一年,就报名就读。
而因着这个课程使我能在2016年7月开始加入民都鲁希望中心做辅导同工,在一年半的辅导历程中,看到许多基督徒在婚姻家庭问题中挣扎,也看到因为人不顺服上帝,捆绑在罪中的辛苦。但一旦人愿意顺服上帝,认罪悔改降服在祂的权柄和祂的话之下,人的问题就被祂医治,真实看到上帝的大能。
在希望中心服事的过程中,感受到自己的不足,特别是在祂的话上真的缺乏很多。故在今年又增加修读延伸神学课程,希望能帮助自己更了解上帝的话,也能用祂的话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王廉洁)

为主得家庭
家,是我疲累时可以休息的温床,是我受伤时可以疗伤的温室,是我失去灵感时寻找新方向的温泉。离开家乡,到了大城市生活的时候,发现原来对许多人来说,完整美好的家庭是那么的奢侈,那么的遥不可及,心理感到非常的难过,也惊讶人性的复杂与软弱。
参与了辅导的事工没有让我更释怀,反而加强了我的无力感。之后认识了这叫做“弥赛亚情结”,学会放下自己,举起基督的大能,才真正的从上帝的角度认识我自己。
感谢卫理神学院设立了“家庭与辅导事工课程”,让我不止在辅导学上装备自己,更让我受益的是从圣经的角度了解何为“合神心意的家庭”,这帮助我在辅导的事奉上有了真理的陶塑,减少了许多的不确定感。
与其说使事奉得力,我更要夸耀的是这样奇妙的安排使我与妻子所建立的家庭从此有根有基。愿所有对家庭事工有负担的信徒们都来参与这课程,为主在这个末日时代赢得更多家庭。(陆国良)

没有白读了!
修了五年的家庭与辅导事工课程,只有一句话:没有白读了!
当初也只是单纯地想让自己有成长的空间,不要原地踏步,所以报读了延伸课;但万万没想到从中得到的却是永生以外的宝藏。这宝藏教会我在成圣的路上懂得省察自己,而不是去怪罪环境、人、事、物,更不是只看见行为上的问题,而是要用放大镜去洞察自己行为背后的动机,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看到自己内心的问题,才会发现原来自己是如此的需要圣灵提醒:我是自大自义的罪人,更需靠耶稣的救恩走完一生的路。
做了几十年的基督徒从来没有以属灵的眼光去省察一件事:自己是否是带上了灵盲的面具过着基督徒的生活?每天所行所思,是满足自我欲望还是真的是举目仰望,只见耶稣?
五年的课程,让我看到自己的灵盲,也让我更坚信圣经在现今这种似是而非的时代的存在,是铁定的,是基督徒奔跑天路旅程的唯一准绳,是灵命成长不可以缺少的真理。(汉琳)

在这1825个日子里
在2014年报读了神学院第一次开办的家庭与辅导延伸课程,主要的推动力是希望自己在家庭与辅导层面受更专业及深入的装备,以更有信心去教导及协助他人。这近5年的学习,其实也不是很长的一段日子,也只有1825日,却把我的生命里外翻覆,把我往前推了一把。原本想学了去帮助人,可以更有信心地教导,哪知却是自己先被狠狠地破碎及重建。
第一年的心灵成长的科目,透过老师很不一般的教导,严厉的如钢刀般直插入我的内心深处,迫使我与神真实的面对面,认真面对这位又真又活,我称为“我的父”的真神,并且认清了自己在基督里的身份。这个过程一点也不好受,多次要逃避推开圣灵的感动,不要这样来“折磨”我:我现在过得很好,我也积极努力服事,我也有成长啊!这还不够吗?!
上帝极爱我,所以没有“放过”我,直到我降服。我开始操练顺服基督就是从顺服丈夫开始,顺服在上有权的,顺服制度。我开始认真看待圣经的话说:体贴肉体就是死——体贴肉体就是与上帝为仇,因为不服上帝的律法,也是不能服。我不希望自己的生命是死的,我更不愿意为多年的“服事”到最后竟然是死的。
上帝怜悯我,我可以从自己开始学习,以自己的生命去影响他人的生命。生命的分享更胜于理论的教导。感谢上帝让我有机会透过这个课程中不同的学习,生命得以突破。五年换来一个全新的开始,非常值得。各位读者,今天开始您前面的五年或八年将如何度过呢?让它成为最有价值的投资吧!(林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