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理学院与NECIC签合作意向书 提供学前融合教育文凭课程

with No Comments

卫理毕理学院与全国早期儿童疗育执委会(NECIC)签署合作协议意向书(MOU),以建立师资培训伙伴关系,提供学前融合教育文凭课程。
这项合作协议意向书的签署是在9月7日假诗巫晶木大酒店进行,卫理毕理学院董事长张济仁与全国早期儿童疗育执委会副主席卓德福医生代表签署合作协议意向书,在场见证的有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总议会会督王怀德牧师、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卫理关怀中心董事长甲必丹黄惠清、卫理毕理学院院长许钧凯及董事、全国早期儿童疗育执委会成员周素贞、诗巫自闭症协会的代表等。
本国学前儿童特殊教育需求的意识在家长与教师群中已经逐渐提升,但当今设施与服务未能满足庞大需求,理想中的融合校园与社区也望尘莫及。资料显示,仅约1%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学童在融合教育班上学。

缺乏支持特殊儿的教师
最近,联邦教育部长马智礼提议在教育改革计划中强制执行学前融合教育,这也符合马来西业教育大蓝图(2013-2025)提倡幼儿园提供融合教育。
融合教育的理念在于融合校园为所有儿童提供丰富的经验,帮助儿童从幼年开始学习尊重差异、容忍和接纳。有效实践融合校园的最大障碍之一是缺乏具备支持有特殊需要儿童的知识和技能的教师。
全国早期儿童疗育执委会是一群为特殊儿童捍卫基本权益,以及提倡早期介入课程的父母、治疗师、非政府组织、团体组成的注册联盟;规划中的学前融合教育文凭课程则提供报读者学习融合教育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以支持帮助各类别特殊需求的儿童,包括那些具不同程度的智力、行为和感官状况的儿童,在融合环境中学习,课程也包含教学法和评估培训以有效进行融合教学。(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