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开讲啦:大专短宣

with No Comments

文/许丽咏(牧师、短宣副主任)

七月至八月,神学院迎来了第十三届大专短宣生。跟三个月华语短宣的百人比较,大专短宣生人数显得很少,只有十七人。然而班上的“数字统计”,让我对他们印象深刻。

四V.S.十三
有好些人以为,大专短期宣教学校是给那些正在念大学,正值大学放假回来接受装备的弟兄姐妹。其实已经毕业的大学生,也是有条件和资格可以申请念大专短宣的课程。这一届大专短宣生,只有四个是在届大学生,其他十三位都已经大学毕业了。有者工作了一段时间,蒙上帝呼召毅然放下工作进神学院接受装备;其中两人在大专短宣结束后,继续升学,念学士或硕士去了。

五V.S.十二
这届大专短宣生当中,有五个是历届短宣生,意即他们曾经参加过卫理神学院办的短期宣教学校。当我问他们为什么还会选择再来接受装备,他们的回答让我觉得很欣慰。有一个说:“牧师,我上次是参加音乐短宣,这次我想学习更多的布道和短宣训练。”有的说:“我有回应全时间奉献的呼召,我来是想确定上帝的时间。”也有这样回答的:“我以前参加过,很喜欢短宣的生活,就再来了。”
短宣学校祝福了上帝儿女们的生命,让他们走的道路极其美好。愿短宣学校成为上帝手中的器皿,继续训练与动员信徒成为门徒,并使有志奉献者更清楚明白上帝对他们的呼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