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介书声:我家有个特殊儿

with No Comments

文/郑琳宣(民都鲁双恩堂)

书籍:我家有个特殊儿
作者:莫荣发
出版:砂拉越年会文字事业

在本书写到,作者的儿子莫浩信是个特殊儿,从小需要特别的照顾。而他的父母从一开始的挣扎,到慢慢接受这个孩子,实在是很触动人心。
从中我也学习到,身为基督徒必须要常行善,因为这是上帝喜悦的。人活着的时候,不是只为了自己的理想,也是为身边的人群;所以,我们要时常关心身旁的人,就会发现其实周围有很多人需要帮助。当我们愿意尽些绵力帮助他人,他们的日子就会过得比较好,我们自己也会过得更好,因为“施比受更为有福”。
第二,有时候我们不知道上帝的旨意或心意是什么,所以我们要学习等候并且专注聆听,要相信上主必为我们开道路。
第三,苦难是在世上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人生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就像传道书所说:“生有时,死有时,快乐有时,痛苦有时”。所以,我们在苦难中要以信心面对。当我们做的是合神心意的,上帝也不会亏待我们。
第四,我们要以爱心关怀特殊儿童,让他们得到应有的权利——他们可以上学,可以自由玩耍,将他们当作正常的人来看待。我们可以以行动帮助特殊儿童,虽然力量微小,但还是可以在金钱或行动上,尽己所能来帮助他们。

欲购此书可联络本报084-33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