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国事天下事:佛罗伦斯飓风登陆美国 教会发挥爱人如己精神

with No Comments

在山竹颱风横扫亚洲之际,佛罗伦斯飓风也于9月14日(当地时间)登陆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同样给当地带来伤亡与经济巨大损失。佛罗伦斯飓风直扑美国东南部,北卡罗来纳州与南卡罗来纳州惨遭肆虐,豪雨骤降,水位急升,到处是水乡泽国,有民众甚至逃生不及。强风过境也造成许多民宅坍塌破坏,多处地方停电。截至9月18日止,死亡人数已增至31人;飓风预估已造成170亿至220亿美元的损失。
当地教会与基督教团体(包括卫理教会)也纷纷发挥爱人如己的精神,积极伸出援手,募款筹资,为灾民提供食水等物资;有些基督徒也组成义工小组,协助清理废墟,帮助灾民重建家园等。
美国南卡罗来纳联合卫理公会会督霍尔斯顿(Bishop L. Jonathan Holston)也呼吁会众除了为此风灾祷告之外,同时按着各人的同情心与财务能力捐款,又或可参与联合卫理教会志愿者团体的训练,以便在风暴之后,协助社区的恢复重建。会督勉励安慰会众,相信上帝会在风暴过后引导他们忠实地回应社区的需要。(震凌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