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南教区妇女会退修会 萧瑜瑾:认清身份,清楚使命

with No Comments

诗巫南教区退修会已于9月8日假新福源堂举行,属下九个牧区共有334名姐妹出席,其中198人参加灵修手册考试。
萧瑜瑾牧师受邀主讲主题“合神心意的生命”。萧牧师谓,人在不同的场合,有不同的身份,惟只有上帝儿女的身份,或基督徒的身份,包含在世界所有的身份里,且能够在所有的身份中彰显出来,活出门徒的生命。使徒保罗把生命完全献给主,他在加拉太书二20上说:“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保罗对自己的身份和使命是认定和坚定的,把传福音当作自己的责任。
萧牧师强调信徒要认清身份,方能清楚使命。身份和使命是并存和相符合的;只有上帝的儿女有权力和责任事奉及传福音。责任和权利是双生儿,想要享受权利,就要勇于承担责任。因此,合神心意的生命所具备的特质是:把个人与上帝的关系放在首位、遭遇任何境况都要依靠上帝、有强烈渴望顺服和拥有谦卑的灵。
她说,合神心意乃思考行事符合上帝心意、生命被祂掌管、祂的兴趣就是我的兴趣,并渴慕讨上帝喜悦成就祂旨意。合神心意的生命是:凡事以与上帝的关系为中心的生命,且信徒要活出身份与使命相称的生命。
退修会的专题“以和为贵”由陈倩明本处传道主讲。她指出人与人之间会产生冲突,原因多乃:男女差异、性格不同、观点不同和堕落的人性,而后者为冲突的根源。讲员引用罗马书十二章来阐述如何避免发生冲突的二个“不要”和二个“要”:不要以恶报恶,而要做美事和尽力与人和睦;不要自己伸冤,而要让上帝为你伸冤。讲员希望姐妹们肯学习基督的忍耐,以微笑开始,与人和睦。
退修会的其中一个环节是“追思礼拜”,对已故会员的追念和尊敬。南教区主席陈容珍鼓励姐妹要多读多考灵修手册。她更引用提多书二3提醒姐妹“举止行动要恭敬,不说谗言,不给酒作奴仆,用善道教训人。”,并鼓励姐妹们要做才德的妇人。(邱雪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