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友有话说:至少他不会离耶稣太远

with No Comments

文/紫君

我是来自中国的一位姐妹,那跟新加坡的砂胞团契有什么关系呢?砂胞团契不都是来自砂拉越的同胞吗?因为,我可是砂胞媳妇呢。其实,无论来自何处的弟兄姐妹,砂胞团契都无任欢迎,希望大家能在基督里团契。
砂胞团契对我来说是个别具意义的地方。当我第一次踏入这团契时,深深感受到这个肢体的活力和深度。本来只是擦肩而过(因我有自己参与的团契),但砂胞的节目活动总是可以让我感受到职员们的用心准备,所以每次的参与都让我很有惊喜。在这里,我也深深感受自己被接纳,即使我跟真正的砂胞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中成长,但这里契友的笑容和举动,都让我很喜乐。我喜欢和这一群马来西亚人在一起。
我和我先生也是在这团契里相识、相知、相恋;也特别感谢上帝,赐他一个这么好的团契,让他可以在这里成长,没有离开上帝。其实,当我们在一起时,某天我发现他的车上有香烟,当时我整个人愣住,心里浮现无数想法:是别人掉的吗?可他没载人啊?他不是基督徒吗,还会抽烟?要问他吗……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原来基督徒还是会被罪辖制(即使他在团契里服事七年了)。我当下的反应是:无法原谅——基督徒怎么可以边服事边犯罪呢?后来,耶稣提醒我不要作审判者,而要作陪伴者。作为他的妻子,我何等感恩,至少他在团契十年中,有一帮弟兄姐妹和他一起,至少他不会离耶稣太远。而且,我知道每次的服事会把他拉到耶稣的面前认罪;直到现在,他能坦然无惧地说:我没有抽了!
感谢耶稣藉着团契生活为我们成就的一切,团契是基督徒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盼望我们都应该更珍惜上帝为我们设立的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