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年成暨东西教区成团代表大会 活出信仰,立基真道

with No Comments

第七届沙巴卫理公会“年成兼东西教区成年团契代表大会兼退修会”,三会并行,于2018年9月9日至11日在斗湖圣恩堂顺利举行。此次大会有105位来自8个不同堂会的成年人和牧者聚集一堂,彼此分享交流,在主里学习上帝话语,实属难能可贵。
此次大会主题为“活出信仰,立基真道”,原本邀请来自路阳恩惠堂的陈再宽牧师为讲员,但陈牧师因身体软弱,在大会前两天请假。但主题讲座并没因此“流产”,上帝的预备永远足够,由林厚武牧师为主题(一)和许光福牧师为主题(二)的讲员。
透过彼得的生命,林牧师和与会者一起探讨现今成年人应如何在上帝的话语中立下稳固的根基。林牧师借着彼得后书提醒我们:要确实认识神,不只要有敬虔的信仰知识,更要在生活中活出敬虔信仰的生命,以生命影响生命。两位牧者语重心长地勉励与会者,不要做个单单听道而不行道的人。
林牧师的一则分享犹如当头棒喝的敲醒我们的心。他举例,有一位父亲非常注重孩子的学业,从小为他预备最好的学校,给他最好的教育,在人生每一个阶段的考试这位孩子都是名列前茅。在他大学毕业后不久,病倒了。经过一系列检查,医生证实他得了绝症,躺在病床上的他,要求爸爸把他所有的文凭都带来医院,此刻爸爸对他所有的要求都有求必应。当这位孩子拿着他所有的文凭时,他问了一个让他的爸爸无法回答的问题:“爸爸,为什么您没有把耶稣基督告诉我,现在我要去见主耶稣了,我不懂要对耶稣说什么。”
今天,我们何尝不也是如此吗?我们似乎只注重孩子在课业上的成绩,却不关心孩子在属灵生命方面的成长。我们传承“耶稣基督在圣经中的教导”给我们的下一代了吗?
林厚武牧师告诉我们,成为主耶稣的门徒,要踏上这一条门徒的道路,靠得不是自己多大的本领;从门徒之路的起点,跑到门徒之路的终极目的,靠得乃是对天父上帝的信心。我们要有委身的生命,不是专注在如何完成任务,而是专注如何完成使命。犹如彼得要我们关注的,不是事奉业绩,不是果效,而是门徒的生命,是否扎根于真道,门徒的本性有否活得像上帝的本性。

突破自己,行在道上
另外,许光福会长在主题二中也提醒我们,现今的社会为名、为利、为性,扭曲真道的人不在少数;有义心行/传道的人又何在?所以,我们理当用真道教育家人,和他们一起建立敬畏上帝的家庭,使家成为上帝恩典的器皿。我们也应当要以真道守住信仰,不受世俗价值观的影响,专注祂要我们关注的事。我们不单止要守住真道,谴责罪恶,也要有勇气和行动进入社会去纠正之。
许会长也藉着彼得的一生提醒我们,从蒙召前的他到后来的他,从一个渔夫到基督的门徒;彼得甚至怀疑主,否定主,他也经历了软弱三次不认主。但后来他认定主并宣告主,成为使徒的前锋,初期教会的柱石,甚至最后为主殉道。彼得一生的成长之路让我们学习靠着从上帝而来的力量,一点一点改变,突破自己,行在道上。
除了灵粮上的供应,大会也为我们准备由郑国强牧师主持的“宝剑观摩”环节,此次比赛范围乃是路加福音一至二十四章。希望透过对上帝话语的操练与观摩,大家都能把祂的话语牢牢地记在心上。整个比赛紧张又刺激,大家都使出浑身解数,为自己的堂会争取分数。经过一番龙争虎斗,最终主恩堂成团顺利卫冕成功,再次获得冠军,而思恩堂成团则以微差居次。
筹备会也趁着大家难得聚集的机会,预备康乐活动让彼此联谊。透过简单又好玩的游戏,成年人尽情投入,玩得不亦乐乎,欢笑声充满了整个会场。
此次在代表大会中也顺利产生新届(2019-20年)的年成和东、西教区成团的职员会。(卢玮娴报道)

团契职位 年会成团 东教区成团 西教区成团
主席 刘恭祥 张灵春 黄爱华
副主席 蔡福明 张福安 钟文慈
文书 苏小雨 刘恭凤 黄伟明
财政 俞丽琴 叶翠雁 吴玲慈
查账 吴志宏 张云云 黄夏星
信仰组 杨康琪 钱凤燕 郑应奇
见证组 林行辉 卢玮娴 林美侵
宣教组 林华钦 林华钦 黄玲芳
团契组 甘好基 黄枝鸯 黄财明
公民组 林成财 林成财 陈联棋
按职职员 东成主席:张灵春

西成主席:黄爱华

圣成主席:刘恭凤

思成主席:林华钦

宣成主席:张福安

佳成主席:黄枝鸯

神成主席:郑应奇

救成主席:钟文慈

颂成主席:程日新

鸿成主席:魏联友

主成主席:俞思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