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鼠有感

with No Comments

藉着祷告并肩作战!

文/翁震凌

从去年开始,我们在同工聚集祷告时,开始使用“敞开的门”(这是一间关怀服侍全球受逼迫的基督徒的非营利机构)寄送给我们一本《全球守望名单》代祷手册,来为基督徒受逼迫最严重的国家来代求。
该机构也在过去20年来都会评估各地基督徒信仰自由状况与面对逼迫的程度,然后于每年发表“全球守望名单”,为全球50个基督徒最难立足的国家排名;而马来西亚名列三十。
我个人很喜欢代祷手册封底的一段话:“这份名单上不仅有数字和数据,它还代表了那些不惜付出性命来跟随耶稣的信徒。在很多国家里,基督徒遭到恐吓、被人,甚或被杀……为全球各地成千上万名受逼迫信徒祷告,对他们而言,逼迫是个发生在现实生活里的真事。”
为此,每年的11月主日,该机构都会将其订为“全球为受逼迫基督徒祷告日”(International Day or Prayer for the persecuted church,简称“IDOP”),邀请全球各地基督徒“同心合一”(集中火力)地为部分地区来守望代求。今年,“IDOP”的祷告焦点则是在伊拉克、叙利亚受逼迫的基督徒,日期为13日及20日(当然更鼓励弟兄姐妹天天为他们代求)。
不能画地自限
华福总干事陈世钦牧师之前在诗巫的一场讲座中提醒教会牧者、领袖与信徒们,华人基督徒必须要有寛阔的国度胸襟与视野,因为上帝是万国、万邦与万民的主,祂的心怀与心意是普世性的!
因此,我们要常常提醒自己,不能画地自限,只顾自己的教会,只看重自己的事工。为全球各地的基督徒祷告,不仅开拓我们胸怀与眼界;更帮助我们藉着祷告与他们“并肩作战”!
“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林前十二26) 。
弟兄姐妹,我们莫要错过13日与20日的约定,让我们与全球150个国家,50万间教会同心关怀受逼迫的主内肢体。您可以浏览https://www.opendoorshk.org/idop/,填写表格以索取代祷资源(内含代祷事项、祷告简报、视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