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恩堂40周年感恩庆 主爱永恒 愿献最好

with No Comments

卫理公会泗里街教区砂拉卓卓恩堂于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举办“40周年感恩庆典”。此庆典承蒙泗里街教区长江锦顺牧师、历届牧者(民丹教区詹泰珉牧师、蒋元祥牧师、郑仁发牧师、陈德彬牧师等)、朱新芳弟兄、黄育达弟兄、阮斯钦弟兄等人不辞路远,携带各堂会会友及家人出席;本地及外地会友也共襄盛举,同欢共庆,场面温馨,仿佛一个大家庭,和乐融融。
泗里街教区教区长江锦顺牧师、民丹教区教区长詹泰珉牧师、卓恩堂现任代理李同心传道、会友领袖颜应琦弟兄、各肢体主席及卓恩堂历届牧者和嘉宾,在《以耶和华为神》诗歌中庄严入殿。
感恩礼拜中邀请历届牧者致勉励词,见证40年来上帝的恩典如何在艰巨挑战中,于砂拉卓建立了祂的教会,藉此鼓励后辈,更加爱主,委身与上帝的教会。

主爱永恆,我愿献最好
民丹教区长詹泰珉牧师于证道是提及,“主的爱即是永恒,当我奉献,愿奉献最好!”牧师以斯拉记以1-11,波斯王古列元年在耶路撒冷重建耶和华的殿时,他们的心被上帝激动,愿献上最好的,并将甘心奉献的礼物放在上帝的殿中,让会众反思:“今天我们愿意把什么奉献给上帝,放在祂的殿中?”
牧师也提及教会“人才外流”的现象,仿佛多数人才都奉献给社会而非教会。高材生把生命奉献给医界、法律界、商业界、电子业界等;他鼓励教会里有各种恩赐及才干的弟兄姐妹,要把才能献给教会,要把家里面最好的孩子奉献给上帝——最好的,要放在圣殿中。因为上帝的国度才是世上唯一永远屹立不倒的企业,我们应当把“最好的”投资在永恒。

以恩典为年岁冠冕
会友领袖兼感恩庆典筹委会主席颜应琦弟兄致词时,他感谢上帝在40年前兴起一帮热爱教会且勇于传福音的牧者、弟兄姊妹,愿到砂拉卓这片多元宗教的地方开拓上帝福音工作。卓恩堂能够走到今天,与这些属灵前辈的努力和付出是分不开的。
回首卓恩堂40年道路,我们深深地体会圣经所教导的:“我们经过水火,祢却使我们到丰富之地”;我们所走过的得救之路,也恰如上帝所应许的“义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他说,“当我们数算上帝的慈爱和恩典,意味着天父对我们这一代人有更大的责任和使命的托付;今天,我们在享受属灵前辈所开创的属灵家业同时,也意味着我们这些后辈不但要做好信仰的传承、圣灵能力的传承以及吃苦耐劳、刚强勇敢的事奉精神的传承;我们更要把教会发扬光大、让耶稣基督的福音永续发展。”
他感谢弟兄姐妹们为筹备40周年感恩庆典的付出和奉献。他亦提醒,举办庆典绝不是为了炫耀和自夸,乃为了数算上帝的恩典,激励同工们在往后的日子事奉更甘甜。

全心全意爱我们的上帝
在礼拜中,卓恩堂会友预备节目呈献,包括:约50人的联合诗班献唱《我们在天上的父》;青团及少团联合呈现舞蹈《信靠每一句应许》;主日学呈现舞蹈《主恩典》等。另外,在庆典当中也举行颁奖礼,颁发奖牌给运动比赛得奖者,及分发勉励奖给在教会长期事奉的执事。
感恩礼拜于下午3时开始,约下午5时半结束。会后出席者在圣堂地底楼享用自助餐,藉此机会彼此交流,回忆往事。 (颜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