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源堂乐龄退修会 彼此搀扶,走得更稳

with No Comments

2018年7月16日,新福源堂乐龄一团43人集合在诗巫机场,飞往新山。17日,享用早餐后,就前往丰盛港码头,途中,本团顾问陈朝强牧师特别为我们分享《尼希米记》的历史背景;从上帝拣选亚伯拉罕到被掳归回,让我们对以色列历史有更清楚的概念,明白上帝是历史的主宰!
抵达码头,享用点心后,我们坐上快艇前往刁曼岛(Berjaya Tioman Resort)。午餐后是自由活动时间,在日落景色中欣赏夕阳无限好!晚上聚会的专题“爱在我心”是由本团指导刘会珠牧师,以约一7-18教导我们:爱上帝同时也要爱人。我们唯有背负十架跟随主耶稣,有主在我们里面活着,才会有真实爱神爱人的生命。爱看得见的弟兄姐妹才能反映出我们能爱那看不见的上帝。上帝要我们彼此相爱,因上帝是爱;身为祂的儿女,我们就要彼此相爱。当我们彼此相爱,上帝就住在我们里面。之后,我们也透过分组讨论如何实践爱。
次早天未亮时便开始晨更,上帝为我们预备幽静场所,旁有椰树,当风吹来,树叶发出美妙悦耳的声音,是自然最美的赞美,也让我从心中赞美主说:“哦,主啊,袮真伟大,创造这么美丽的大自然!”

谁说年龄是问题
享用早餐后,除了5位契友,其余都穿上救生衣,戴上浮潜面罩,坐上船出海浮潜去了!看到海里漂亮的鱼儿,大家都忘了自己是乐龄人,不顾一切地一跃跳进海里,有契友还险些将假牙送给鱼了,陈牧师说他还喝了不少免费的海水呢!
在晚上主题“仅此一生”,陈牧师以:1.善待自己;2.善待亲人;3.善用金钱;4.善用生命,勉励众人。陈牧师说,要善待自己的身体,过纪律的生活,在饮食方面要节制等等。善待亲人包括配偶、父母、儿女等;婆婆要特别善待朝夕相处的媳妇,因为相爱容易相处难,别对媳妇总是看不顺眼,要求高。善用金钱,该花的要花,不要等到有一天“人在天堂,钱在银行”,勿忘奉献,更要奉献生命为主用。听君一席话,警惕自己:仅此一生,要善用人生下半场!
19日,我们收拾好行李准备回新山,路途中分享心得,享用榴莲,买当地特产,满载而归。翌日,我们特别前往“乐高主题公园”(Legoland),契友们多与老伴彼此搀扶,边走边谈,十分恩爱。有意思的是,平日脚痛的人都不会跌倒,反而脚无事的人却会跌倒呢?陈师母说:“脚痛的弟兄姐妹走路都会格外小心翼翼,也会‘小鸟依人’般靠老伴、靠朋友,相互扶着走,所以不会跌倒,走得更稳”;想起保罗说的:“自以为站得稳的,要谨慎,免得跌倒!”
晚上特别举办生日会,为何臣梅弟兄庆生,他十分很惊讶,开心又感动,笑到见牙不见眼!虽然只是简单一粒蛋糕一份礼物让人体会到“爱在团契”。
出门旅游,总要回家。晨祷后,我们拖着行李,坐上巴士,依依不舍地上机场了。6天5夜行程到尾声,大家吃得饱、睡得好、玩得尽情,灵命也更上一层楼,也感谢天父,一路平安带领!(黄素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