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介书声:祷告是亲子般的交流

with No Comments

文/杨璥朱(诗巫宣恩堂)

书名:非死不可的门徒
作者:刘晓亭
出版社:校园书房

读了刘晓亭牧师的作品《非死不可的门徒》后,我认识了祷告。祷告不在乎祷告词的长短,很好的祷告形势或姿态,优美的祷告词;祷告乃是像父母孩子般的对话。祷告之所以甜蜜是因为对象――上帝。祷告不是单一的交流,一直指示上帝怎样成就自己的事情;而是把成就的主权交给上帝。或许,我们祷告若蒙上帝悦纳,祂就成就,又或许祂会延迟;总之,上帝有祂的时间,总是把最好的给我们。
除此之外,敬拜赞美不只在教堂,也在生活的言行举止都敬拜神,使上帝的名得荣耀。提到基督徒的主日,不在于为事奉忙碌与否,而是在“渴望与神同在”,或“是否让上帝掌管自己的心”。在圣经里,马大和马利亚用不同的敬拜方式,其实没有冲突;耶稣没有高举马利亚的行为,更没有反对马大的服侍。所以每主日好好的预备心来朝见主,不要被事工给淹没。
另外,认罪和认错是两件不同的事。认罪是向上帝,认错是对着人。很常时候,基督徒认罪却不认错。福音不只是要改变人死后的灵魂去处,而是要改变人今生的性格与生命。当基督的生命进入我们的生命中,新生命的特质就是“愿意认罪也愿意认错”。因为一个愿意认错且诚心改变的人,才能流露出基督徒的生命,这样影响更多人想认识福音,并为主赢得更多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