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2届年会青团代表大会 成为21世纪的循道人

with No Comments

趁着马来西亚日的公假,第22届年会青团代表大会于9月15日至17日假诗巫晶木酒店(Kingwood Hotel)召开,共有来自全砂各地的青团弟兄姐妹共159人参与。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二十一世纪的循道人”。大会设有三个分题与三个专题,分题一为“恢复神造我的荣美形象——卫斯理的救恩观”,讲员是刘世尧牧师;分题二是“勇敢走出去!——卫斯理的布道和社会关怀观”,讲员为邱和平牧师;分题三是“我信圣而公之教会——卫理宗与归正神学、灵恩派的关系”,讲员是为陈发文牧师。此外,大会也设有三个时下青年人须知的专题,其中专题一有“卫斯理圣诗”,由卢臻长牧师主讲;专题二则是“去,随走随传!”,由王宝星牧师主讲,以及专题三“JW知多少?”,由年青指导邱智祥牧师开讲。
这次大会所定的内容,目的是让卫理公会的青年人可以了解始祖约翰卫斯理的工作实在惊人,在他52年的事奉生涯中,平均每年(骑马)走四千哩,共讲了四万篇道,平均每天讲二篇道。但他最成功之处乃是能选召、组织及训练人成为属灵领袖,包括男人和女人。透过不断成长的小组、地方领袖和游行布道家,卫斯理能够维持宣教的热诚及其果子,乃在他从不忽略对初信者的教导和训练,务要使他们成为门徒。
从实际的意义而言,约翰卫斯理的循道主义,是牧养的更新,也是实践信徒事奉工作的果子,更是对福音神学和宣教的真实回应。透过卫斯理和循道主义,十八世纪英国广大的劳动阶层,终于有一种可行的灵修生活。盼望今日,我们,在马来西亚的卫理公会,也能秉持这种理念,不但个人需要在基督里有经历的实际,更重要的是透过成长小组的牧养,让每一位进入教会的信徒都能被训练,被装备,完成帝的大使命,使万民都成为主耶稣的门徒。(整理/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