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理青年可在三方面“传” 余俐璟:师傅做什么,我们跟着做

with No Comments

年会青团主席余俐璟在总结2017-2018年圣工时表示,以“去,作主门徒!”作为2017年全砂卫理青年的主题、方向与目标,为要提醒全体卫理青年人:作为基督徒一个最大的使命,就是要去带领人作主门徒。同时,也鼓励青年人过着门徒(敬虔)的生活,报读装备课程,在生活中活出表里如一的生命,成为最有力的见证。透过主题诗歌《新的异象•新的方向》提醒大家:我们在主里都是新造的人,当常常藉着读经、灵修及祷告,更新生命,也更新对上帝国度事工的眼界与异象。
余俐璟勉励在场青年人首先要成为基督的门徒:师傅(耶稣)做什么,我们也跟着做。他深盼青年人都愿意成为上帝所使用的门徒,更多像主、更多有主、更多属主;无论上帝把他们放在何处,都可以成为光和盐,转化这世界。他也提醒做领袖的要先从自己与上帝的关系开始,不要只推动契友去作,自己却不作,也不要让契友灵命茁壮成长,自己却灵命枯干。他强调,团契之所以能把契友留下来的不应是活动,而是上帝的福音与真理。
其次是委身。余俐璟指出,有些人到新牧区时(因为不想当职员)不愿意转移会友籍。他盼望大家关切谨慎处理,好让大家可以看重会员籍的问题。另外,他认为,团契不能复兴,往往是因为弟兄姐妹没先被复兴,也不愿更新生命;来团契只为参加活动打发时间,没在团契中与上帝与人建立美好的关系。为此,他盼望全体卫理青年可更多委身在上帝的国度,彼此扶持,让卫理青年团契是一个有神的团契、有爱的团契、有当年卫斯理约翰火热的团契;让每一位来到团契的年轻人,感受、领受神的爱,也可以活出神的爱。
“我们作为团契的领袖,必须是个好管家。团契的产业,都属于上帝,我们只是受托来管理。所以每当我们在策划事工,计算财政预算案的时候,都必须要谨慎使用金钱,以不浪费及节俭为前提。”
余俐璟盼望职员会多鼓励契友参与信心奉献,或举办筹款活动增加收入。他也提醒各堂会团契在青年主日捐的事上要谨慎,按着章程而行。
最后,余俐璟表示,青年人可以往三方面的“传”推动事工:
1.传福音
鼓励各牧区或教区举办福音装备课程,让卫理青年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随走随传。同时也鼓励组队到海内或海外短宣,举办青年布道会或奋兴会,透过我们的恩赐服务人群。除了有数人参加泰国合艾短宣,也有34人前往Ulu Julau短宣。据年会青团宣教组统计,这两年来共有518人次参加本地布道、1,209人次参与行军祷告或分发福音单张(共分发42,327张)。
2.传卫理宗的本质
藉由各教区信仰组主办认识本宗特色及卫斯理约翰神学思想的讲座,好让卫理青年对自己教会有更深一层认识。另外,也关注个人得救问题,透过举办信仰讲座,让契友更清楚明白并确认自己的重生得救的确据。
透过祷告事工(禁食祷告)让契友们看重祷告生活。按统计,契友今年平均出席祷告会人数为855人,另有366人参加此届全国卫理祷告大会。
3.传圣洁生活
现时代基督徒青年受易时代冲击与诱惑,不注重圣洁生活,未婚怀孕之事一再发生。我们鼓励团契传递个人圣洁生活的重要性,在各教区层面举办“真爱运动”或推广“青春无悔”课程,让本会卫理青年再次重视婚前守贞的重要性。这两年来,共有两个教区(泗里街及诗巫北)及一个牧区(古晋三马拉汉卫理中心)举办青春无悔课程;另外共有9位契友参与青春无悔导师训练。
另外,在今年11月15至25日期间,本团契与年会崇拜音乐部联合,在古晋、诗巫及泗里街三地举办“新心音乐事工砂拉越巡回培训”及举办赞美会。盼望全体卫理青年可以借着训练会,在领诗赞美的事奉上有更好的栽培与训练,让敬拜更添生命力。
年会青年团契目前属下共有86间牧区团契。按2017年年议会统计部记录,平均出席聚会人数共有2,264人,团契会员人数为2,636人。按年会青团办公室记录,全砂截至2018年6月30日为止,共有2,232人申请年会青团会员卡。

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青年团契
第二十二届(2019-2020)职员会
主席 : 刘裔恩(诗巫北圣道堂)
副主席 : 林银银(诗巫西源善堂)
文书 : 池信诚(古晋西晋福堂)
副文书 : 王莺益(古晋西晋福堂)
财政 : 黄秀励(泗理街辟恩堂)
查帐 : 刘依凌(美 里美安堂)
信仰组 (正):杨和顺(美里活石堂)
(副):刘惠琪(民丹圣光堂)
见证组 (正):池惠嘉(泗理街新恩堂)
(副):陈玫凤(诗巫北新安堂)
宣教组 (正):黄柯城(诗巫北怀安堂)
(副):萧仲利(古晋东晋道堂)
公民组 (正):黄修盛(加帛福音堂)
(副):陈慧颖(古晋西十哩宣道堂)
团契组 (正):谢丽萍(诗巫南新福源堂)
(副):许俐甄(美里义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