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道声剧团第四部本地创作 《爱的指令》推出电子教材

with No Comments

《爱的指令》是道声剧团第四部本地创作。此剧有三首的歌曲是由台湾天韵诗班协助演唱,包括《爱里没有惧怕》、《真爱》及《爱的见证》。
《爱的指令》说到了罗本与Eva是青梅竹马, 在两小无猜时彼此有了终身的约定。罗本从小到大一直都爱着Eva,可是Eva因父母婚姻的破裂而受创伤,从此封闭了自己。 她其实是在乎罗本的,但就是没有勇气进一步踏入婚姻的关系里。罗本尽其所能讨好Eva,希望尽快与她共结连理。可是他只懂得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来表达他的爱意,他很想挽回Eva,但却不顾Eva的喜好与感受,让Eva更觉没有安全感,因此得到的回应只能是“热脸贴冷屁股”,扫兴而归。
终于有一天罗本失去耐心,无法再容忍Eva的躲避与冷漠,在灰心加愤怒之下就自己制造了一个完美的女人——仿真女性机器人Honey。更将一套爱的指令(LOVE COMMAND)输入到Honey身上,以报复Eva的“无情”及满足他无法从Eva身上得到的回应和爱。 其实罗本的内心还是爱着Eva的,但因放不下面子,不愿承认,更不愿认输,而且还特意公开他与Honey的“同居”关系。
罗本自以为他所编写的爱的指令(LOVE COMMAND)是完美毫无瑕疵,直到Honey差一点伤害到婴孩及攻击Eva时,罗本才看到自己在意气之下所编写的指令是何等粗心大意。更从父亲身上看到自己要用指令来操控Honey(其实是Eva的替身)来索取爱,是何等自私和幼稚的举动。只有舍己,包容对方,爱那不可爱的,才是真爱!
至于Eva,自从她收养了弃婴之后,性情渐渐开朗起来。这弃婴其实就像曾被父亲抛弃的她自己的遭遇。在她细心照顾弃婴的当儿,内心也因此得到了抒发和医治。罗本自从觉悟真爱后改过更新,他主动地去上育婴课程(为要做个称职的“爸爸”),细心为Eva挑选她喜欢的裙子;为了解开Eva的心结,更修复了1号机器人来唤醒他们曾经所许的约定。罗本用爱的行动终于感动了Eva,重新赢回她的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