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世钦:为明天而活在今天

with No Comments

做主门徒与耶稣有关系
陈世钦:为明天而活在今天

你知道何谓“做主门徒”吗?华福总干事陈世钦牧师提醒基督徒们,“做主门徒”不仅仅是做了决志祷告,也不只是参加门徒课程,乃是与耶稣产生了关系的一种生活方式,即从信主的那一天起,一生跟随耶稣到底。
陈世钦牧师是在10月21日晚担任诗巫联合教区培灵会的讲员时,以“做门徒”为题,提醒弟兄姐妹们做主门徒的真正意义。
“在圣经中,做主门徒是一种生活方法,由此可见,做门徒的基本概念即是基督徒要进入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在福源堂进行的培灵会上,陈牧师说,从腓立比书三7-14中,可以看见保罗对于“做主门徒”的生命有三个要求。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
首先,保罗要求弟兄姐妹们要重整合乎信仰的价值观,有益的与有损的、至宝与粪土,“你所在乎的就是你的价值观,今天,你的价值观合乎什么呢?”
第二个要求是,跨越生命经历的成与败,要以正确的态度负起今天的责任,以活泼的盼望面对明天的挑战;不要让我们成为过去生命的俘虏,因为我们很容易靠过去的经验,却忘记了赐予经验的主耶稣。
“每个人都有失败、伤害、被伤害的经历,但这些不应该成为我们跟随耶稣基督的拦阻。我们每天都要面对不同的人和事,过去的就让它过去。”
基督徒的人生不是为了过去的昨天而活在今天,也不是为了现实的今天而活在今天,而是为了有盼望的明天而活在今天。
同时,锁定人生道路的目标亦是保罗所提出的要求之一。我们的人生道路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做主门徒,定睛在耶稣基督的身上,做主门徒就是学习人生中锁定目标。因为主的缘故,我们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为的是荣耀主。
陈世钦牧师通过解释腓立比教会当时的时代背景,加以生动与灵活的方式,让会众们更加容易明白保罗在腓立比书三7-14中所提,进而有得收获。(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