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呼声:宣教营会是产生宣教士的催化剂

with No Comments

文/刘利隆传道(年会宣教士)

不少宣教士献身心志都在宣教大会、宣教营、宣教讲座、宣教激励营、宣教课程等得到肯定,因此宣教营会是产生宣教士的其中一个催化剂。许多基督徒被上帝呼召的时候,都无法第一时间“顺服”;最后多需要透过参与许多的大会和营会,不断地去寻求肯定。
因此,宣教营带来正面的影响有:
1.零距离和宣教士接触,实际地和宣教士生活几天(如同门徒和主耶稣一起相处生活);
2.直接看见和听见宣教士真实的分享(不像以往只能在荧幕上看着字幕认识宣教士);
3.认识更多面对呼召“挣扎”的营友,彼此鼓励,甚至成为往后工场上的同工;
4.认识并建立更多后方的代祷伙伴(不是所有营友都会被上帝呼召成为前线宣教士);
5.可以完全“安静”几天,好好思考并专心聆听上帝透过宣教士所传讲的信息和问题;
6.让你暂时离开繁忙的坏境,让你可以更加专心祷告,寻求上帝的心意多过自己的心意;
7.可以亲身投入“万民”同心称颂主的敬拜(大家原本都不认识,却因为上主的拣选,一起在营会里单单敬拜主)等等。
然而,宣教营也有负面的影响,比如:
1.邀请同语言宣教士讲员的的困难,需要提早物色不同的宣教士讲员,有时不一定能请到最理想的讲员。主要是因为工场上的需要、时间的配合等等因素。如果语言不同,就需要翻译。
2.宣教营会最理想的地点就是与世隔绝;可以的话,需要找一个完全没有网络的地区。现在是网络超级发达的时代,人无网络不行。无可否认,生活的确需要网络,网络也带给我们极大的方便;可惜的是,现代人往往花在使用网络的时间,多过跟上帝亲近的时间。即使网络带来许多方便,但很可能已无形中“替代”上帝在我们生命中的地位,以致我们看不见上帝的呼召,看不见宣教的迫切。
3.宣教营只是几天的“催化剂”,不能在日后继续提醒我们有关上帝的呼召。所以,营会过后,若没有继续跟进,有些献身者几乎忘记曾有的呼召。
4.宣教营,对于参与者来说,报名费不高;但对于筹备会来说,可是一笔庞大的费用:一来需要承担讲员一切的费用;二来,需要津贴营友部分费用,不能所有费用都让参与者来承担,以免造成经济负担,无法参与。
最后,我记得一个营会的讲员在营员站起来决志成为宣教士的时候,他跪了下来,跟上帝说“主啊,愿祢使用他们”。是的,宣教营的使命就是要让营员看见,并愿意回应说:“主啊,愿祢使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