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昊霝:教会须发挥光盐作用

with No Comments

来自台湾的夏昊霝牧师指出,教会必须发挥光和盐的作用,在社区中带来正面影响力,让左邻右舍感受教会的存在就是“好消息”,进而在大使命和大诫命的实践中,恢复上帝造人时本来存在的荣美形象。
夏昊霝牧师指出,教会在地上的任务就是——宣教。他透过创世记提及起初上帝创造人,当人犯罪后,人神关系就破裂,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同样破裂。因此,上帝借着耶稣基督使我们与祂的关系得以恢复,并邀请进入祂的天国蓝图,与祂同工,恢复祂在地上当得的荣耀。
因此,教会的任务就是恢复关系:敬拜的事奉(人与神的关系)、团契的事奉(神子民的关系)、成长的事奉(人与自己的关系)、宣教的事奉(使人做主门徒)。总归一句话,宣教的目的是让人恢复与上帝,与人,与自己之间的关系,为要使上帝的荣耀彰显。
夏牧师认为,宣教的对象是人(灵、魂、体);所以,宣教需做的就是:顾念全人的需要。这也是教会的大使命:去使万民做主的门徒,使他们归入主的名下,教导他们谨守遵行神的话语。
因此,他勉励与会者要开始行动,不要让害怕或其他原因拦阻我们“去”宣教,要以盼望代替害怕,并透过更多的祷告、持续的祷告将自己不断带到上帝的面前,求主帮助,勇敢为主而去,使上帝的旨意在这个时代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