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福设种子基金会2021砂办华福大会

with No Comments

华福40年首回砂拉越人任总干事
设种子基金会2021砂办华福大会

世界华人福音会总干事陈世钦牧师指出,第十届世界华人福音会议将于2021年假砂拉越举行,这将给马来西亚基督教会带来深远的影响。为了让会议可以顺利进行,华福中心已设立种子基金会,并分配与希望五年内东马区能够筹募美金20万元,以便承办第十届的华福性大会。他呼吁砂拉越的基督徒能够参与及支持这项大会。
陈牧师表示,华福联络中心于1974年开始,旨在联系众教会,彼此连结,同时为实践基督的大使命,注重宣教。陈氏称华福中心是以“仆人、桥梁和先知”的角色,用各样的方法推动华人教会与信徒参与宣教,同心合意迎向现今的挑战——向超过28亿,约佔全球人口40%的福音未及之民传福音。
四十年来,从当时4,000所海外华人教会中仅约100所教会积极参与差传事工,到如今已有全球9,000余所海外华人教会中已逹约2,000所教会,以不同形式参与普世差传事工。华福运动以直接或间接方面,呼吁及鼓励更多华人教会能响应及参与,共同承担基督的大使命,把福音传遍天下。陈牧师强调,华福就是要传递宣教及国度的观念,挑旺教会领袖及信徒参与跨文化宣教工作。
陈牧师称,二十一世纪全球经济剧变,尤其中国的经济和政治潜力钜大。目前中国内地信徒已逾数千万,海外华人信徒至少208万。因此,华人教会和信徒应当体贴上帝的心意,成为上帝合用的器皿,责无旁贷地将福音传到地极,成为万民蒙福的渠道。陈氏强调,虽然华福运动推动华人教会为主,但也不只局限在华人教会而己,他希望进一步要向万国万民宣教。
“华福”(世界华人福音运动)始于1974年,四十年来第一次由砂拉越人出任总干事。陈世钦牧师在东马砂拉越北部的老越镇出生,6岁时,全家搬到汶莱居住,并有机会接触福音。11岁时,陈世钦在一场布道会中决志信主并受洗,13岁开始投身教会服事,包括教儿童主日学,并参加诗班、团契、基督少年军和文字事工等。同时在一个退修会献身。
18岁,陈世钦牧师前往新加坡念神学,后在美国牧会及基督使者机构服侍。在第八届(2011年)的华福大会中,他被选为新任总干事,任职至今。第十届的华福大会将于2021年假砂拉越举行,他认为这将对东马产生深远的影响。(孟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