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东镇:到未听闻福音的乡下传教

with No Comments

来自韩国的姜东镇牧师在主题的第二讲中,分享他如何用七年时间动员两至三千名韩国大专生到印度宣教,并在当地植堂多达五十间,多次到不同国家贫穷地方,透过农业改变当地社区贫穷状态的故事。
为了突出这次的主题,姜牧师以三个课题来分享。第一,原生家庭以及个人信仰;第二,韩国教会的经历;第三自己走过的宣教经历。
姜牧师从小生活在一个佛教的原生家庭。中学时,有同学向他传福音,邀请他到教会。之后,他也因着与原生家庭信仰的冲突而被父亲责打,但他并没放弃,反因一次死里逃生的经历,立志忠心跟随服事主。大学毕业后,他服从上帝呼召接受神学装备,并立志终身服事主。
姜牧师看到上帝赐他的异象,放弃城市大教会牧养的机会,到一个没教会,也未曾听闻福音的乡下,与跟随他的两位弟兄一起开展上帝感动他的宣教事工。他在乡下租地种植,由刚开始种植的不顺,到弟兄间关系破裂,再到最后吵架中经历圣灵的浇灌……他们一步步走来,看到上帝的奇妙带领,经历祂的同在。
在第二年的时候,上帝赐福他们和他们手所做的工,使得所种农作物的收成有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的增长,以致他们可以供应许多地方的需求,成为众人的祝福;也使更多人认识耶稣。他认为,这便是基督徒能发挥最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