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基督教文字事工研讨会香港举行

with No Comments

十三届基督教文字事工研讨会香港举行
基督教华人文字圣工任重道远

2016第十三届基督教华人文字事工研讨会(出版暨营销)成功于10月10日至14日在香港举行。此次研讨会分为两大项:10日至12日的(出版)文字事工研讨会在突破青年村进行;12日至14日为期3天的(营销)文字事工研讨会则在香港港青酒店(YMCA)进行。前者由基督教出版联会主办,后者由香港基督教零售业协会主筹。
笔者代表砂卫理华人年议会文字事业部参与营销文研会,该会吸引了近60位来自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中国及香港等地的基督教出版同工参与支持。上帝的丰富恩典,也反映在各文字同道对基督教文字事工的热情与承担。
大会以“乘风破浪”为主题是要反映:在现今科技发达、资讯快速传递、神学普及化、解经平民化,以致人人可用自己的方式去解读圣经;然而,基督徒理应要有更好,更多及更快的资源以帮助他们灵命成长。只是,在这些讯息当中,我们怎么分辨真与假?怎样确保所阅读和接收讯息之质素?因此,明辨真与假是重要,若没有良好的基础,终有一天会因经不起风浪,翻腾时便向下沉没。
为此,文字工作者更需要站出来,坚守使命,为诠释真道把关,为时代把脉;让活在政治混乱,人心充满恐惧和无奈感的时代,注入正能量和正确价值观,并为世界带来希望,让上帝救赎的恩典为这时代从怀疑、恐惧、绝望中释放出来。
主办单位表示,这时代的文字要传承下去,激励鼓舞各地基督教文字出版营销机构,凭借着上帝的恩典和真理,释放福音及上帝的大能。好让上帝的文字笔兵在这个充满危机同时也是契机的时刻,共同承担,开拓空间,一起努力为基督教华人文字事工再创新里程。
在大会期间,代表们皆有机会报告所属单位的文字圣工概况;藉此良机认识各地文字出版营销机构的同工外,更促进彼此交流,互通资源,携手共推文字事工。
文字圣工,任重而道远;但相信上帝一定会祝福带领这一班为文字传递福音的基督笔兵。(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