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在病痛中经历祂

with No Comments

文/陈应清(民都鲁实比遥堂)

在未发病前,我常觉得自己吃饱后多走路,腹部就会开始疼痛。直到某一天,我吃了宵夜回家,原打算休息一下就去睡觉,哪知就突然病发了。当时我的肚子突发地持续疼痛,就像抽了筋一样,甚至躺下后就无法起身。痛到实在没办法忍受之下,只好告诉父母我的状况了;爸爸也当机立断,马上开车送我到医院。
到了医院,由于等着就诊的人实在太多了;所以等了许久,我已痛到无法正常地坐在椅子上。我心里非常不好受可又十分无奈,就这样过了好几个小时后才轮到我。我忙不迭地告诉了医生情况,他帮我验了血,还检查肚子后告诉我说:“可能是盲肠炎,需要开刀。”其实我心里有数,已猜到可能是盲肠炎了;也知道开刀是必须的,只是担心还有其他什么病症,所以害怕难免是有的。
从凌晨到早上,我都心焦着在等检查报告出炉,根本无法入眠。实在累了,就索性闭上眼睛,思想上帝的话语,默默祷告,边祷告边等报告。就这样又等了一早上,最后被安排入住病房,等待开盲肠炎的手术。医生对我说,当天就会动手术,所以需要禁食。可是我一直等到晚上,才被告知:因为需要动手术的病人太多了,轮不到我。后来护士告诉我可以吃些东西,只是自己虽饿了一天,却没什么胃口吃东西,顶多只喝了一杯麦片,吃了几块饼干而已。护士见状安慰我说医生会安排我隔天动手术。
第二天,医生来到病房,检查我腹部,看看疼痛是否已经控制住了。医生说,当天会动手术,结果我又同样苦等到晚上,最终还是因着有其他紧急手术,没被安排开刀,我极其无奈又挨饿了一天。我和家人难免有受骗的感觉:为什么让我等了一天又一天;心里也在想,或许等到不痛,就能免去开刀?!

真的轮到我了
第三天早上,医生来巡视病房时,照样为我检查腹部,并告诉我今天一定会为我动手术。经他这么一说,心里倒是开始紧张了。到了中午,护士推我进了手术室,我心里嘀咕:这次是真的轮到我了!心里不免忐忑,只能默默地向上帝祷告,求祂赐我平安。不知不觉中,麻醉药效开始了,等到醒来时,我只觉得伤口非常痛,甚至无法上下床,十分辛苦。
然而,在这次住院和开刀经历中,我还是万分感谢上帝让我经历祂的保守与恩典,给我机会,能再张开眼睛;也赐下疼爱我的母亲和家人,特别是妈妈非常细心地照顾我。在手术后的那几天,我常觉得疼痛难耐,护士甚至告诉我,一定到不痛后才能出院。虽然这过程非常辛苦,常驼着背走路,伤口又会疼痛;但我却深深体会到上帝在我身上的爱与看顾,祂无时无刻保护我,更用祂的话语安慰我,给我力量,让我有盼望,靠着祂所赐的平安喜乐胜过病痛。
“上帝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诗篇四十六1)感谢祂从不离弃我,对我有无比的大爱与怜悯,即使在生病时,我能更亲近祂,遇见祂,经历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