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神第18届毕业礼

with No Comments

卫神第18届毕业礼
华勇:传福音是最崇高的职分

诗巫卫理神学院第十八届(复办学士学位后)毕业典礼于10月29日假爱莲街福源堂进行,30位学生顺利毕业,并获得院长池金代牧师颁发毕业证书。
30位毕业生中,延伸班学生有10位,礼拜与音乐系有1位,神学系则有19位,其中宣教科毕业生有4位,7位为道学硕士及教牧硕士则有3位。
除了来自本地的学生外,卫神亦在2009年开始招收外国学生。故此,在2016年的毕业典礼上,有2位毕业生来自新几内亚教会,1位来自台湾教会,1位来自中国教会。
大马基督教卫理公会总议会荣誉会督华勇牧师是今年毕业典礼的证道讲员,他引用了罗马书一16:“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为证道经文,提醒传道人要以传讲福音为荣耀。
他说,世人能够得到救恩完全是因着耶稣基督为我们而死,单靠我们自己是永远不够的;而福音即是世人可得救恩的好消息,是有大能力的,且是有大意义的。
“福音的大能是上帝所赐予的,它带给全人类盼望,要拯救人类脱离罪恶,需要上帝的救恩,更不是只有犹太人才享有的。因此,保罗不以福音为耻。”
华勇牧师强调,福音的大能救我们脱离对死亡的害怕。因为对死亡的不了解,人们都害怕死亡,但基督徒却不怕,因为耶稣基督曾在十字架上说过“今日你与我同在乐园里。”
福音救我们脱离邪灵
另外,福音的大能可以救我们脱离邪灵、魔鬼、疾病和痛苦。魔鬼有很多形态,华人通常都是怕鬼的,原住民也怕;纵然已是基督徒,依然会为了鬼怪之事而去寻求巫师的帮助。疾病更是会带来痛苦和死亡。过去100年以来,非洲与亚洲的基督教得到迅速发展,甚至在1980年代已经超越了西方国家,这是因为他们经历了上帝的带领脱离了邪灵、魔鬼、疾病和痛苦。
同时,福音的大能除了能够胜过死亡、污鬼邪灵外,也能够在国家的发展中有所作为,甚至是解决我国目前正在面对的严重贪污问题。“唯有福音,才能改变人心,解放一个人的自私与贪婪。”
对于被呼召成为传讲福音的传道人,华勇牧师提醒传道人,他们的被呼召是最崇高的职分,因为他们要对全世界宣扬福音。
“传道人不是次等级的工作,虽然我对有些人是如此认为而感到十分难过;但传道人需要带着热情和喜乐,把福音传给全世界,这是世界需要的。”(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