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叩门,就开门!

with No Comments

文/谢其贵(民丹真光堂)

大马高级教育文凭成绩放榜的那一年,我度过了人生的最低潮。
那天,我骑着摩托车,在回家的分岔路口摔倒了,手掌和膝盖皮肤擦伤,流血;但我却深深感受到――皮肤的痛,抵不过心中的痛。
后来,我和几位朋友一同填写大学申请表格,然后把它寄出去了;我仍存着一丝希望——希望会有奇迹出现。每晚临睡前,我都迫切地向上主祈求。
那时,无形的压力从四面八方向我扑面而来,我知道自己辜负了家人对我的期望。一直以来,父母都寄望家中能有一个孩子进入大学,光宗耀祖,而我看似是最有希望的一个。但现在,我的成绩告诉我,若想要进入大学,我需要奇迹。对未来,我感到阵阵的迷茫!

拿不到“入门票”
从小学开始,我就渴望进入象牙塔;可惜,小时了了,大未必佳啊。不知是头脑退化抑是学习态度有变,我最终竟拿不到象牙塔的“入门票”。那时,我好沮丧,觉得自己努力了14年,也白费了整整14年。获知大学录取成绩时,我的心情跌入了谷底,虽然这样的结果,我早就预测到。
话说当年(2000年6月),我成功进入中六班,虽然是第二批才被录取,但却是雀跃万分。我选择读理科,因为感觉理科生较被重视,较“威风”,况且我的一班好友都读理科。唉,孰不知这正是错误的开始,为后来的升学之路困难重重埋下了伏笔。
一年半的中六生涯并不好过。一开学,功课就排山倒海地向我冲来;我的功课几乎只有高级数学一科,永远做不完。后来,我实在透不过气来,只好找同学求助了。结果,高级数学虽勉强跟得上,但物理和化学却几乎要放弃了;这两科的实验作业几乎每份都是——三十六计,“抄”为上策。因此,我艰难地度过了一年半的中六梦魇;以致中六毕业后,有时晚上还会梦到自己高级数学功课还来不及做完,深怕被老师责备。

第一批学生
那年六月,国立大学开课的季节;朋友一个一个都去深造了,唯独剩下落寞的我。
一天傍晚,弟弟从小店里拿了一封信回来,我小心翼翼地拆开。我想,这会是什么信呢?我将信从信封取出后,慢慢地摊开,进入眼帘的竟是一家私立大学的名称,我的心开始澎湃起来,再往下看……哇,原来是大学录取通知信!顿时,我喜出望外,我被录取了!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我的大学梦终于可以实现了。我把信翻来覆去,看了又看,读了又读;确认它的千真万确——我真的被录取了。
我把这好消息告诉了家人,大家都为我高兴;也见证我的祷告,上帝垂听了。
录取我的是一所崭新的私立大学,第一年开课,我很庆幸成为了她的第一批学生。原来当初这所大学是我无意中申请的。还记得中六毕业后,经教会朋友的介绍,我在达岛的一所华小当了一个月的临教。周末时由于没有回乡,我都会自个儿去买一份报纸,从地方版看到娱乐版。那时,正巧看到了这所大学招生的广告,而且还特别了解了她的创设背景。后来,我就上网申请了她的课程。
“这所私立大学仿佛是为我而开”,至今我依然是这样想的。同时,我也明白了一句话,“上帝为你关上一道门,一定会打开一扇窗”。
耶稣说:“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見;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太七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