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安堂成年主日 黄立开:突破自我,扩张境界

with No Comments

美安堂一年一度的成年主日于10月21日顺利进行,当天讲员为黄立开牧师,并以“突破自我,扩张境界”(希伯来书十一24-27)为证道讲题。
黄牧师表示,从摩西身上,我们看见他:选择放下,扩张心志;选择面对,扩张信心;选择专注,扩张境界。摩西愿意放下生命的包袱——自信(身份与教育)、依靠(地位与皇宫)、绝望(逃亡与害怕)及迷失(旷野与牧场);因此,他希望我们能如摩西一样,认清自己的选择和扩张。
他表示,当我们选择放下,扩张心志,就是放下自信,谦卑自己;当我们选择放下依靠外物,依靠上帝,就是放下绝望,让神开路;当我们选择放下“迷失”,就能回到教会。当我们愿意选择面对,扩张信心时,其实就是好的开始,也是成功的一半,上帝会与我们同在,赐我们信心。
因此,我们要坚持到底,不怕成败,这样上帝就赐我们力量,突破自己。当我们选择坦然面对时,上帝也会信实地供应我们的需要。此外,我们更要选择专注于祂,认清自己的罪恶,祈求上帝的饶恕,祷告求祂指教。
当天,成团契友在崇拜中大合唱《爱的团契》;叶馥兴弟兄也分享见证,鼓励成年人参与成团。(文/黄秋芳;照片/范昌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