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南区少年军庆135周年兼创办人日 效法创办人的精神

with No Comments

砂拉越南部地区的少年军于9月29和30日,在古晋Vivacity Megamall举办为期两天的活动,让大众一同参与庆祝年度创办人日兼周年庆。当天,约有450名队员和军官参加活动,并邀请砂拉越总监许庆恩荣誉队长和卫理公会古晋东教区教区长刘向平牧师为贵宾。
活动亮点是29日下午的特别仪式,由仪仗队检阅礼开始——54名队员和军官组成仪仗队乃由砂拉越总监许庆恩荣誉队长和南区主席黄勤顺队长一同检阅。其他主要节目包括:打击乐、铜乐队表演、花式操步、历史回顾、特别奖颁奖典礼、南区分队介绍视频及桶式打击乐。别具意义的是,Anchor Song和晚祷歌是史上第一次在一家购物中心,由450名队员齐声演唱。
“基督少年军”(The Boys’ Brigade,简称“BB”)是个非盈利、跨宗派的基督教青少年制服团体,由威廉亚历山大史密斯爵士组织,将操步、娱乐活动与基督教信仰价值结合。自1883年在格拉斯哥成立以来,少年军迅速传遍整个英国,并于19世纪90年代初成为全球性组织。今天,少年军继续致力栽培儿童和少年人充分发挥潜力,通过整全培训以及一系列有趣和教育的活动和经历,继续丰富他们的生活。
今年是少年军成立的第135周年纪念日。砂拉越总监也提醒所有在场队员要向创办人的先驱精神学习,正如他在面对一群反叛青年时所表明的坚决决定。由于他当初所用的方式,令数以百万计的青少年和儿童生活发生变化。
他进一步鼓励每个队员,不要害怕新的领域和变革,“你需要迈出第一步,然后机率才会接着发生”,他说。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还有其他表演和互动活动,如:“角色健身房”、公开给公众的填色活动,让公众了解基督少年军以及过去活动的小型展览。
砂拉越南区现在有11个分队,其队员遍布古晋和斯里阿曼;至于全砂有超过40个分队,而全国则有超过100个分队。(刘孙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