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有时:上“顶峰”经历成长

with No Comments

文/黄勤洲(诗巫万民堂)

在短短的四个月里,蒙上帝带领、保守和看顾,如今顺利地读完了顶峰门徒塑造课程之三委身课程(爱主教会);课程内容有14课,共分为四部分:一:认识教会;二:历史渊源;三:教会内望,及四:会友篇章。
其实,当初牧师在讲台上报告说,成人主日学要开始报名上课了,我心中突感担忧,困扰也随之而来。总之,教会事奉、工作和上课时间皆有冲突,因而有所顾虑,难以决定,也迟迟不敢报名。眼看截止日期到了,心中开始焦急;此时,脑海中反倒想起了圣经的话:“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是藉着祷告,祈求和感恩,将你们所要的告诉上帝”;诗卅七5也说:“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依靠祂,祂必成全。”是的,我相信,上帝的恩典足够我用。
下定决心上课,从起初翻阅课本到课前召集,似乎感觉这课程比之前的两个课程(“扎根永恒”和“敬拜永生神”)来得更深奥且困难。我记得,那时连两位导师都有点顾虑紧张了。感谢上帝,祂有怜悯,有慈爱,是赐一切恩惠和力量生命的源头;当祂与我们同在,我们靠着圣灵所赐的恩典、能力,智慧,亦凭信心祷告祈求,终于能克服一切学习上的困难。
上帝凡事都有奇妙的作为及安排,班上十位学员除了有成年人之外还有乐龄长辈的参与,包括:颜丽鶯、陈政桃、黄希芳、何扬贵、何启莉、郑美仙、林国强、许秀好、刘宇丹和我自己。两位长者夫妻档,他们对灵命的渴慕追求,无缺课,不迟到,“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精神,是门徒委身予基督学习的好榜样,让我十分钦佩,能和他们一起上课很感恩。
这课程内容范围广,如:圣经的教导,认识更多关于卫斯理约翰的生平学思想、卫理公会简史和一般总纲,还有些思考性题目等等,每一课都让我有不同的领受与得着。这课程能帮助师生能在属灵环境里共同学习,增进弟兄姐妹思想的互动与交流。

团体灵修的重要
通过团体读经,我们互相学习,也看见不同的人对同样的经节有不同的得着与看见。在上课时,我们会说出自己的看法,彼此分享交流,上帝也总会透过祂安放在我们身边的弟兄姐妹对我们说话,好让我们在骄傲自大时,学会谦卑礼让,让我们在自卑低落时,享受到爱心关怀与重拾信心。在团体生活里,上帝会让我们经历很多不一样的挑战和考验,有时我们会与主内弟兄姐妹产生摩擦,有时候我们会因而沮丧,虽然不容易胜过,但我相信这一切都是上帝费心思在我们生命里面的精心安排,为了预备我们,锻炼我们,能更坚强地在这通往天国的道路上走下去。
另外,我也透过顶峰课程,学习到团体灵修的重要性。基督徒不只在乎自己属灵上的成长,也要有教会生活,与教会的弟兄姐妹建立关系。因为圣经上如此说:“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因为二人劳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没有别人扶起他来,这人就有祸了!”(传道书四9-10)
很感激课程的幕后编写同工及课程编辑委员会。他们在忙碌的事奉生涯里仍然愿意抽出时间为神编写课程,让信徒们更多认识本身信仰,对教会产生归宿感。另一方面,上帝拣选导师们教导学员,也是一种学习顺服上帝旨意的信心功课。导师们努力为主付出,详细地解释和教导给我们极大的帮助。
顶峰课程的内容丰富,并非三言两语能够述说得完;如果您有感动,想知道更多,经历更多,非常鼓励弟兄姐妹多参与栽培课程,促进个人的灵命成长。若您有心动,不如趁早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