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导:沙巴年会:沙巴临时年议会升格正式年议会 设教35周年继往开来

with No Comments

2018年对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的沙巴教会来说,是别具意义的一年。从1983年创会牧者萧招和牧师由砂拉越到沙巴开始建立卫理教会至今,恰好是设教的第三十五周年。与此同时,沙巴临时年议会也在今年获得全国卫理总议会通过,提升成为正式的年议会。际此双喜的日子,沙巴卫理公会临时年议会的的第十五届会议于11月8日在亚庇神恩堂举行,且于翌日(9日)宣布成立为正式年议会,顺利召开第一届沙巴年议会的会议。
马来西亚卫理公会会督王怀德牧师亲莅主持开幕礼和证道,并指导整个会议的进行。此外,荣誉会督华勇牧师和其他五位卫理年议会会长,及数位总议会的代表都前来观礼并给予祝贺,参与其盛;其中包括:西马华人年议会会长郭汉成牧师伉俪、三一年议会会长哲耶古玛牧师伉俪、淡米尔你议会会长丹尼斯拉治牧师、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博士、砂拉越伊班年议会会长戴曼牧师伉俪。至于沙巴州内,逾八十位来自各牧区的牧者、代表和观察员受委派参加此次的会议。
王怀德会督在大会的证道以“跨越”为主题,提醒会众无论是国家、教会或个人的生命中都有各种的考验,我们需要凭着对上帝的信心面对并跨越。此届会议,也于11月8日晚上举行隆重的按立礼拜,由王怀德会督主礼,许光福会长襄礼。本届共按立一位长牧及两位副牧,即:卢亦婷被按立为长牧、Fionalisa Aldrin和Wahyudy Sylvester则按立为副牧。彼等得到同工及会友们的热烈祝福。
沙巴卫理公会的2017-2020年事工主题为“寻根立基、扩张境界”,订下四大范畴的事工方向:门徒生命的培育,本地的布道植堂,教会对社会的关怀及参与,以及海外的跨文化宣教工作。本届会议除了回顾及接收各部门的常年事工报告,也就如何提升行政、经济发展和硬体设备等等,按此策划未来的事工。
在本届年议会于11月9日举行的闭幕礼拜中,会长许光福牧师勉励会众,如今升格为正式年议会,也意味着沙巴卫理教会开始一个新的旅程!他以耶稣基督的服侍为楷模,提醒与会者当前的要务:要以祷告寻求神的心意、专注于传道工作、以爱心来服侍众人、一起经历上帝的能力。
是日中午,王怀德会督及许光福会长也率领沙巴卫理教会的领袖们为筹建中的“沙巴卫理总部大楼”举行了简单却隆重的动土祝福礼;在众人的见证下,标志着一个崭新的建造工程即将开展。沙巴卫理总部大楼的建设目的,主要有三:强化行政事工、提升经济资源与深化生命培育。
为了庆祝设教35周年暨升格为正式的年议会,卫理公会沙巴年议会于11月9日晚上假皇太子宴会餐厅举行了盛大的宴会,筵开九十席。赴会的贵宾除了本会会督及会长们,尚有神学院院长以及沙巴教会协会的代表。荣誉会督华勇牧师受邀在晚宴上给予勉励,呼吁全体卫理会友要深信那在我们心里动了善工的上帝,必定成就祂的工作。创会牧者萧招和牧师也语重心长地提醒我们,要做“信道又行道”的基督徒。当晚的宴席,来自全沙巴各地的卫理堂会,包括:华、英、巫的会友齐聚一堂,透过历史回顾的视频、精彩的诗歌及音乐、和原住民舞蹈来分享这喜悦的时刻。
设教35周年的整个庆典活动,以11月11日的全沙巴卫理堂会同步异地举行的感恩崇拜作为句点,也迎向一个新的使命、新的开始!祷愿卫理公会沙巴年议会继往开来,成为一间合神心意的教会,也成为多人的祝福。(谢广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