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会长献词:建设沙巴卫理总部大楼 竭力“奔标杆、拓境界”

with No Comments

文/许光福(沙巴年议会会长)

35 年前,上帝在我们中间动了善工——祂藉着萧招和牧师从砂拉越前来沙巴召聚福州同乡回归教会,并在先贤们披荆斩棘、开荒肇基的努力之下,在主要的城镇,如:亚庇、斗湖、山打根、根地咬等地建立了中文的卫理教会!
35年之后的今天,卫理教会已经超越了:籍贯、语言、种族和地域的藩篱!我们欣见许多客家、海南、广东、潮州等等的弟兄姐妹融入了中文的卫理大家庭。再者,我们尽力传扬福音,服侍不同的族群,从大城市到小乡镇,再到偏僻的郊野村庄,陆续设立了英语及原住民(国语)的教会,牧养信徒。此外,遵循主耶稣颁布的大使命,我们也在海外(缅甸、泰国)建立了宣教工场!
今天,我们欢庆“设教35周年暨升格为正式年议会”,除了要将颂赞和荣耀归给上主,也是回顾与前瞻的良机——是以我们订“奔标杆、拓境界”为庆典的主题。综观本会35年来的“软体建设”:创会的先贤有者已经安息,而昔日的儿童及少年也步入了而立之年。一代过去,新生代兴起——薪火相传、传承信仰、培育生命、建造扩展,正是上主对教会的心意!至于“硬体建设”:靠赖上主的宏恩,我们秉持本会统筹统办的精神,齐心在建筑物及经济方面携手共进;虽不致缺乏,但如今是时候从长计议,策划未来!
当下,我们要思考:面向未来严峻的挑战、面对生命的培育、面对事工拓展的经济需要……必须问自己:预备好了吗?因此之故,我们立志“为着下一代——起来再建造!”感谢上主,祂数年前奇妙地为我们预备了毗邻神恩堂的一块地(0.542依甲),正适合我们建设“沙巴卫理总部大楼”。
建造“沙巴卫理总部大楼”有三个大目的:

1.强化行政事工:
因着事工的发展,已经使用三十年的年会办公室空间日益显得拥挤不敷使用。放眼未来,为了回应时代的趋势及需要,预期需要增加行政及事奉人员,以及设立一些事工部门(例:媒体及资讯传播部、培训中心)。因此,总部大楼必须预备更宽广的空间与设备,例如:办公室、会议室、财政处等等,强化行政以应付未来三十年或更久的需要。

2.提升经济资源:
长期以来,年会的主要经济来源是经济部分配予各堂会的会友月份奉献,以及其他的特定事工奉献,例如:神学、社会关怀、会友事工等等。与此同时,中文堂会同时需要大力支持原住民(国语)教会的经费。虽然各堂会皆忠心按期缴交,但实则本身的经费亦面对相当的压力。近年来,因着事工及牧者同工的增加,年会的经费也出现了一定的张力!有鉴于此,总部大楼必须能达到提升经济资源的目的。设计中,大楼将附有:咖啡厅、办公室、客房、多用途礼堂等等,可供出租以增加收入。此举除了扩展更多元化的福音事工,也同时可以减少堂会的负担。

3.深化生命培育:
遵循大使命的最终目的,不是单单使人听到福音;而是刻意去培育有深度生命并代代相传的门徒!
本会向来不乏课程,但我们必须整合人力及其他资源,使用总部成为“生命培训中心”,使各年龄层的信徒——儿童、青少年、成年、姐妹、乐龄——都有机会按不同的需求,在此接受进深的培育。因此,总部期望设立:圣经中心、祷告楼以及活动中心等等,来达到深化门徒生命的目的。
弟兄姐妹们,今天,为着下一代、为着扩张神国度的境界,我恳切吁请你——无论是男、女、老、幼——都尽力献出一份力量,献上一块砖、一片瓦,使“沙巴卫理总部大楼”得以早日完成,荣神益人!藉此纪念上主的宏恩,又欢庆成立正式年议会的日子,让我们继往开来、齐心“奔标杆、拓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