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锡堂妇女会70周年感恩会 邱和平:妇女事工需要随时代改革

with No Comments

“姐妹们当要明白上帝的旨意,更要颂赞上帝的一切作为,凡事都要尊主为大,以主为乐。”
在天锡堂妇女会70周年感恩会上,讲员邱和平牧师如此提醒姐妹们。
天锡堂妇女会70周年感恩会于10月28日进行,并且邀请卫理神学院院长邱和平牧师以“颂主恩、活出爱”为题,分享信息与勉励。
邱牧师说,天锡堂妇女会已经70年了,从最初的起步期(1948年-1983年),到第二阶段的起伏期(1984年-2000年),再到现今的渐长期(2001年-2018年),妇女姐妹走过了一段恩典之路。然而,妇女姐妹也应该随着时代不一样,在事工方面有一定的改革与思考。

自我觉醒而谦卑
首先,他促请姐妹们当要明白上帝的旨意,就如同路加福音一章中的马利亚,先是自我觉醒而谦卑,再是失措寻求得支援,然后是选择相信而顺服(路加福音一38-45)。“可惜的是,今天的基督徒都不是顺服,而是想操纵上帝的心意。姐妹们需要向上帝寻求的是上帝的旨意,到底上帝要妇女会做些什么?”
接下来,姐妹们当要颂赞上帝的一切作为,歌颂上主的厚恩。他表示,通常人们总是功利地向上帝祷告,而不是因着上帝的属性;而且上帝所给予的平安,是超出想象且不一定合乎逻辑的。回想一下,你曾经因上帝是神而赞美祂吗?
他也吁请姐妹们当要以主为乐,尊主为大,在生活思想上都要基督化,不要将思维分类,一旦出了礼拜堂就是另外一种思想。
对于妇女会,邱牧师强调这是一个很独特的肢体,更是一个不分年龄的肢体,并不存在“专为年长姐妹所设”之说。(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