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鼠有感:宝刀未老

with No Comments

文/黄孟礼

“宝刀未老”成为年会委任时的“钥词”(Keyword)。
虽然今年约有21位新同工(包括神学毕业生丶宣教科毕业生等),但仍然有几位退休者留守工场——有者重出江湖,继续“拔刀相助",一齐在上帝葡萄园里退而不休。
本会前会长陈泽崇牧师于2009年退休,至今9年,这次愿意重新被委派为古晋晋福堂的半职同工,肯定能为新生代立下了良好的榜样。除此之外,另外两名在退休后仍然一直接受委任的是汤祖勇牧师,以半职同工的身份在诗巫民安堂服事;还有另一位退而不休的刘锦云牧师,则继续留在美里美恩堂,全职牧养。
今年,年会共差派了13位海内外宣教士,其中有4位退休老师愿意成为本地义务宣教士,在原住民福音事工献上心力,包括阮斯钦丶萧信安及蔡建清夫妇,后者是负责客家人的事工。
古晋方面则有医院关怀事工,退休的黄首文牧师作为义务同工,与两位半职干事王寿辉与周坤成尽心竭力推动这项对病患及家属十分有意义的服侍。
陈朝强牧师更是一位老当益壮者,近年来在东马唯一的福音戒毒所--凯胜之家服务多年,今年被年会派为义务院牧。
咱们何等欣喜,看到年会各个层面的老中青能够携手合作,共同为福音而努力,这是多么美,多么善的一件事啊!
今年第43届年会在开会时间,也由过去的四天缩短为两天,特别是在会议的第二个晚上,集追思丶按立丶差遣丶委任丶闭幕各礼拜于一晚,同时进行。除了追念已故陈振华牧师,当晚也按立8位副牧与3位长牧,另外还委任了两位新的教区长(诗巫西教区与诗巫北教区)。
盼望来年,本会在凡事上继续有所长进,更能成为合神心意的教会,在社会中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荣神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