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届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开幕礼: 王怀德:需要耶稣,永不过时!

with No Comments

报导:韵琴、震凌
摄影:韵琴、书锦

“愿穹苍和万物都称颂赞美祂……独一的真神是我们的神。”在年会诗班的高声颂扬中,为43届年会揭开了序幕。
吾会会长以祷告,感谢上帝以丰盛的恩典与百般忍耐与永不止息的恩慈,带领吾会进入43届年会;并藉由先贤先圣与弟兄姐妹同心服事祂到地极,但愿教会能继续合神心意。
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会督王怀德牧师,在砂拉越华人年议会第43届年议会开幕礼上,以约翰福音十五1-8及16节为经文,以“被呼召成为多结果子者”为题,宣告圣言。
王会督表示,自他患骨痛热症之后,意外收获美好的成果的时刻(与神相遇)。他患病得医治后,几位朋友遇见他,皆因他仍然活着而感恩。那一刻,上帝将上述这经文上帝放在会督心里,同时也把林前三11——耶稣呼召你我,是被召唤来要结永存的果子——的意念放在他心里,使他重新聚焦思考:自己是否走在正确的轨道上?
王牧师表示,保罗林三11提醍我们:耶稣是立好的根基,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他指出,约十五共有11次提到“在基督里”,并常提醒我们要常在父里面;而耶稣就是我们被呼召的根基。林前三14清楚传递,凡经历试练的人可得奖赏,但工作与事奉也只有一个根基,就是:耶稣基督。
耶稣是充足的也是独有的,是我们站立的基础。圣经很清楚地告诉我们,我们的耶稣基督是那位为我们死在十架上的基督耶稣,在祂里面才有一切的充足与满足。而基督上了十字架,为我们死;基督与祂的十架就是我们的一切。故此,我们最终所做的一切,应当重新聚焦在十字架。
路十四27,提醒我们,“自我”是间隔我们跟随基督之间的拦阻。王牧者更提醒我们,除了十架,我们也被呼召,并且不是我们选择神,而是耶稣选择了我们。所以,首先是上帝主权的拣选,其次才是我们(人)回应的选择。
王会督强调,没有人认识基督,只有被基督选召的人才能认识祂。因此,我们呼召的根基是十字架的基督,呼召的起源是因为基督选召了我们,祂在我们生命中有祂的目的。因此,王会督表示,这种连系的进程应该是:常在基督里面—>我的话常在你里面(如何在基督里)—>遵守祂的命令(上帝的话是什么意思?)—>我的命令是……你们要彼此相爱(命令是什么?)—>就会结常存的果子(当我们彼此相爱时)—>把这些事吩咐我们,要我们彼此相爱。
王会督指出,第一颗果实应该是“爱人”(彼此相爱);第二个果实则是“使人作门徒”。耶稣说,祂的话要留在我们的生命里,这样我们就能不与耶稣分隔;祂也应许我们,如果我们如此做,向神求什么,祂都成就(十五7)。
因此,结果子必须连结在主的话语中,向祂祈求祷告,这是我们服事的最根本基础。另外,当你越发爱上帝的话,你就会越爱上帝,会众也会越爱你。因此,王会督勉励牧者与信徒们,不要整天做这做那,自觉做了很多美善的事,却不花一点时间读经祷告;他说,我们应该要快快读圣经与祷告。我们必须花时间与神连系,这样,神必与我们连系。这是结果子的终极目的——为了上帝的荣耀;而这样目的能“洁净”我们,使我们即使重复做同样事情,却能为荣耀上帝而作。
王会督表示,多结永存的果子及基督徒的成熟度,其实不在于年龄与资历(提前四12;诗九十二 14)。
最后,他举例说明耶稣基督救赎的福音,如何带来人心的改变,也医治了人彼此的敌对。王会督语气坚定地说:“我们需要耶稣基督,这是永不过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