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届砂拉越华人年议会晨更:活出与蒙召恩相称的生命

with No Comments

江承瀚传道于28日早上的晨更证道中,引弗四1-3以“相称”为题,勉励与会者行事为人当与蒙召的恩相称。他表示,在以弗所前三章向我们提及了蒙召的三个层面:
第一章告诉我们,蒙召的源头是耶稣基督。接下来的一章,我们知道自己有蒙召的福份,那就是从己死的罪恶中要活过来,并与神与人合一,这是蒙召的人独享的福份(二章)。第三章则告诉我们,蒙召之人的使命就是向人传福音。江传道提醒我们,不仅是献身者才是蒙召的,所有的基督徒都是蒙召的,且我们被召是为要荣耀祂的名。
既然蒙召,我们所行的就要配得上蒙召的恩。因此,我们可以思想,自己的行事为人是否与蒙召的根源、福份与福份相称——我们是否在日常生活,做任何事时都会想到耶稣基督?我们做某些事时是否会思考,这会使我们重堕罪恶之中吗?我们会否自问,所行的是否荣耀神?
因此,江传道表示,当我们知道自己蒙召,我们就要有相称的行为;而这些行为中应该包含哪些特质呢?从经文可知,我们需要有:
1.谦虚:我们要承认自己卑微,毫无可夸。
2.温柔:我们要待人温和,对神顺服。
3.忍耐:当我们面对伤害,才不会易发怒。
4.爱心:我们的爱是出于对神的爱,才能对人有爱,不是勉强。
这四个特质是从人的外在行为就可以看见,而这四项特质能促进信徒主里合一,也荣耀上帝。他指出,在我们服事过程中,难免会遇上一些人事物,是要我们“学习”很多功课,也让我们在这四方面(谦虚、温柔、忍耐、爱心)操练,好让我们能活出与蒙召之恩相称的生命。
除了这四方面,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信徒的彼此合一。江传道强调,信徒能够彼此合一,全然是因为圣灵的工作。当我们信靠耶稣,就同属基督身体;主圣灵帮助我们知晓:如何合一。信徒合一的基础是建立在基督里,合一不是人所造的,乃是圣灵所赐,出于:我们有同样的信仰,同样的蒙召,同样的盼望……所以我们才能合一。
因此,即使遭受任何攻击,信徒都要在基督所赐的和平之下共处,这样合一就能维持了,并且是尽力持守。
说实话,信徒彼此间难免会有冲突之时,但我们需要解决,不要记存在心里,因为这样会给魔鬼留地步。从积极面来看,我们要采取主动,彼此联络,建立美好关系,这要就能与我们蒙召的恩相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