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届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侧写:3布道处升格为堂 2堂合而为一 残障关怀部归入基督徒社会关怀部

with No Comments

卫理公会第43届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于11月27日至28日,假爱莲街福源堂召开,议决通过残障关怀部归入基督徒社会关怀部,3布道处升格为堂,2堂会合而为一。另外,此届年会也按立了3位长牧和8位副牧,差遣了8位海外宣教士和5位本地宣教士。
同时,年会会友领袖亦在会议中选就——2019-2020年度年会会友领袖为黄顺锦医生,副会友领袖则是许鲁维、黄惠清与王振钦。
基于事工相似的原因,成立了20年的残障关怀部将从2019年起并入基督徒社会关怀部,并且保留4位现有部员,以专业知识和经验继续服事,即周素贞、孙光中、王是灿医生与陈梅周。

3个升格为堂
3个升格为堂的布道处分别是泗里街教区的木中布道处、古晋西教区的城市广场布道所与美里教区的Agape Grace Methodist Preaching Centre。
在升格为堂之后,木中布道处将命名为“木恩堂”(Betong Methodist Church)。根据生命册,入会人数有57位,21岁以上的活跃正式会友有39位。据了解,斯里阿曼新恩堂于1996开始在木中展开宣教事工,1999年开始在特定的家庭举行主日崇拜。目前该堂会在主日拥有两场崇拜,即早场7am,晚场7.30pm(2017年开始)。主日平均人数在45位-60位之间;儿童主日学人数则有20位-30位之间;少年小组则在15位-20位之间,成年小组则有22位。
古晋西教区的城市广场布道所在升格之后,将命名为“城恩堂”(City Mall Methodist Church)。城市广场布道所于2014年4月开始聚会,并于2016年开始儿童主日学。主日平均崇拜人数有61位成人,20位儿童,正式会友人数则有45名。在执行部批准之后,已购买了位于布道所邻近的两间店屋作为日后的堂址。装修工程已于2019年十一月初完成。
Agape Grace Methodist Preaching Centre在升格为堂后,将被命名为“Agape Grace Methodist Church”(爱恩堂),目前该堂拥有69位正式会友;而平日主日崇拜人数则有81人,儿童主日学则有25人。

两堂合二为一
另一方面,诗巫西教区的道源堂与鸿安堂已经达致合并协议,合并之后,将被命名为“道源鸿安堂”(Teo Guan Hong Ang Methodist Church)。合并缘由鸿安堂建筑物已久有历史,陈旧不堪,有些木梁已经逐渐腐蚀及倾斜。避免日后酿成意外,鸿安堂执事会一致同意进行装修或重建,并且寻求年会执行部的帮助,以及年会产业管理部的意见。
在2017年4月17日,在经过审核后,鸿安堂整个建筑物被年会产业管理部证实为危楼,并且建议尽快从原有的崇拜地点撤离,避免日后酿成倒塌事故,造成悲剧。
为此,鸿安堂执事会随即成立建堂委员会,商讨建堂事宜。鸿安堂虽蒙年会祝福合法建堂,但在筹备的过程中却因种种因素而无法达到年会执行部要求合法化建堂的标准,导致建堂的计划无法尽快进行,再加上目前鸿安堂整个建筑物又逐渐朽坏,必须尽快寻找其他替代方案,避免日后发生严重事故。
在2018年8月26日的牧区议会中,在教区长詹丽妃牧师的带领之下,与道源堂及鸿安堂的执事们各别商讨有关合并事宜。经过商议,道源堂执事10个人投票中有10票赞同通过,鸿安堂执事11个人投票中则有9票赞同通过。为此,按投票的结果,鸿安堂与道源堂合并的决定就此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