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届砂拉越华人年议会追思礼拜/按立礼拜/差遣礼/闭幕:“卫理经历,循道精神” 区应毓:经历上帝恩典 秉持循道精神

with No Comments

加拿大华人神学院联校校长兼多伦多校区院长区应毓牧师说,卫理信徒当学卫斯理●约翰般经历上帝,饮水思源,追本溯源,也藉此更新灵命、教会和事奉。
区牧师在11月28日进行的追思礼拜、按立礼拜、差遣礼拜与闭幕礼上,以“卫理经历,循道精神”为题,指出卫斯理●约翰小时遇火灾获救,如同从火中抽出来的一根柴,大难不死,后来成为了传道人,可见上帝救你必有其美意。
“其实上帝无形的手都在引导、保护我们,但能否经历上帝,却是要我们自己经历。”
区应毓博士强调,卫斯理●约翰与兄弟查理斯●约翰在前往美国向印第安人宣教,在事奉上同样遇到困难,为此,我们在事奉上一样要常常依靠耶稣,更新我们的灵命。
“求主帮助我们学习,不再凭着自己的意志,而是凭着主的旨意行,让圣灵在我们心中燃烧。”
他表示,为主燃烧是一种卫理精神,要温故而知新,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要为主作见证,追求圣洁的生活,秉持循道精神,因为卫斯理●约翰曾经说过,“世界是我的牧区”。
“此外,我们不能失去循道精神,因为这不仅仅是对个人有帮助,更是会对社会产生推动力。”
同时,卫斯理●约翰也鼓励姐妹们参与事奉,在18、19世纪时,这是突破传统的。
区牧师强调,教堂不是穿着华丽的人才能进出的场所,缺乏、弱势、有需要福音的群体都可以请他们进来,或是走到他们中间事奉。卫斯理●约翰突破了“贵族才能进出教会“的观念,走人群众,露天和在贫民区布道,这种基层的福音工作,在当时工业革命的英国引起很大的回响。
“在社会服务工作里,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的确成为众教会的楷模和榜样,让我们能为福音挺身而出,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忠职守的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