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安堂建堂40周年感恩会

with No Comments

锡安堂建堂40周年感恩会
“40再展”需要圣灵工作

“教会要再发展,就需要依靠圣灵的工作,圣灵在工作也就是上帝亲自在工作。”
本会会长苏慈安牧师受邀担任诗巫拉让花园锡安堂植堂40周年感恩晚会时,以主题“40再展!”为题,提醒信徒关于圣灵工作的重要性。
苏会长从使徒行传二章来看圣灵的工作,从第1节至40节主要讲述着圣灵降临,41-47节则讲述了圣灵工作的结果,也是从这段经文中,苏牧师列出了6个重点与会众共勉之。
首先是学习圣经。苏牧师认为,教会要再发展,信徒应当从认识圣经的阶段进入活出圣经的阶段,养成智慧的人生观,在我们每一天的生活中,把圣经活出来。
再来即是从相信到相属,建立美好的人际关系,教会中的人不但要互相信任,还要彼此相属,也就是归属感。
还有,信徒当心诚敬拜,从聚集的活动进阶至敬拜的生活,是每日生活的最高峰,把敬拜当作是一种生活方式。
同时,也要成为一个与人分享的教会,从自身拥有到愿意分享予他人,甘心乐意地服事。“服事是幸福的,被服事也是幸福的,但彼此服事最幸福,如果都能做到,得以改变社会。”
另外,信徒也要学作门徒,从加入教会到喜乐分享,让他人看见我们喜乐的见证。最后,要履行使命,把命令转化为使命,天天都有使命感。
乃为基督荣耀
感恩会当晚,除了述史之外,1976年青少年团契契友约70人也出席了感恩会,在他们当中有人早已移居外地,有些依然在锡安堂服事,更已经成为教会领袖,大家欢聚一堂,献唱一首由他们创作的诗歌,场面温馨非常。
另一方面,感恩会上亦有特别节目,即为曾经在锡安堂牧养过的张超英牧师与黄巧月牧师欢庆80岁生日,以感谢她们当年的牧养。
较早时,锡安堂主理牧师张宗忠亦促请信徒们从多个方面探讨,锡安堂应该如何再发展,并提出多个问题共勉,即“谁是我生命的主?”、“我所做的是主要我做的吗?”、“我是否爱神、爱人、爱己?”、“我致力于使万民作主的门徒吗?”、“我有刻意遵守主道吗?”、“我顺服主命吗?”。
张牧师强调了,不是Doing,乃是Being;不是Program,乃是Purpose;不是Method,乃是Mission;不是Mammon,乃是Master;不是Number,乃是Obedience;不是Church,乃是Christ;不是个人成就,乃是基督荣耀。(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