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心声:拜访本南孩子的父母

with No Comments

文/黄德顺(老越关怀中心主任)

11月底,我们安排前往老越关怀中心孩子们的家乡(Long Adang)与他们的父母交流,好让他们了解自己孩子一年来的状况及他们的学习成绩;借此维持彼此良好关系,更甚于让他们了解读书的重要性。
此次行程分别有布道部主席黄敬盛牧师、布道部干事刘会先牧师以及原住民事工主席林晶萍牧师、1位中心董事与我共同前去。虽然三位来自诗巫的牧者所乘搭的飞机突然取消,但感恩他们最后还是顺利抵达。当晚,我也初步知道,必须向孩子父母说些话,这让我倍感压力,因为有些父母只会说本南话,不会说国语;再加上,我的国语勉强“够吃”而已,担心届时沟通会出现问题。
第二天早上我们前往Adang,路程总共花了将近5小时。因为水位不高,所以车辆能够直达Adang,无须跋山涉水,真的十分感恩。
本南孩子的父母们特地给我们抓鱼,为晚餐加料,我们与他们一起享用晚餐,随后开始交流。
刘会先牧师先讲解老越关怀中心的由来、展望,希望父母们给予合作和支持,能把孩子送到中心,让孩子享受该得的教育。
交流会也提供机会让父母说出心声。其中有位父亲表示,既然已经还钱给学校了,却不学习,就等于亏本。我们顿时一惊,却随即感恩,因为之前的付出没白费,他们终于看到教育的重要性。还有一位父母表示感谢老师,因为当他们打电话到中心问候孩子时,老师愿意把电话交给孩子接听,让父母解解挂念之苦。
最后,由我向中心孩子的父母交代他们孩子的近况和成绩。
隔天我们启程回老越,平安抵达,也为这趟充满意义享受非常的旅程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