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爱Dance For Love活动 特殊儿走出户外表达期望

with No Comments

特殊儿只是与正常人在智力与生理有所不同,并不代表无法思考,无法说出自己的心声;为此,诗巫卫理关怀中心和诗巫天鹅协会特办“舞出爱Dance For Love”活动,向民众表达自己。
这项活动于12月2日清晨7时在诗巫布章宋东广场进行,特殊儿与导师们藉着舞蹈,传达了他们也如普通人一样,可以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活动,更通过舞蹈锻炼身体,提倡健康生活。
卫理关怀中心董事会主席孙光中希望透过这项活动,能让社会群众对特殊儿有更深层的认识与了解,并鼓励特殊儿像普通人一样过日子,走出家门,多参与社会活动,锻炼身体。
该活动旨在提高社会大众对智商有障碍者的认识和醒觉,同时促进强健体魄和预防肥胖的发生。
卫理关怀中心学员刘琇婷则表示,智障和身障者缓慢,并不代表无法思考,无法说出自已的心声和决定;特殊者需要的支持无非是想要有尊严独立生活的机会丶尊敬与爱护,而不是社会的怜悯。
诗巫天鹅协会是一个自我宣言的协会,能帮助特殊孩子们把心里想说的话勇敢表达出来。身为智障和身障者,她想向大家说出她的人生丶希望、需要和权力。(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