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余温:美安堂圣诞节活动接连上档 积极向世人宣告耶稣降生

with No Comments

音乐布道会
如果机会只有一次,该怎么去选择?时间不留人,该如何去拥抱一切?
本堂于12月21日晚上顺利举办一场音乐布道会,当中穿插了青春舞台剧——《如果机会只有一次》。讲员卢雅萍牧师在分享时,让会众思考舞台剧故事里4个人的生命及他们所得到的两个结局。她表示,世人不能靠好行为、做善事上天堂;世人也不能靠做礼拜、奉献、受洗等上天堂;唯有认罪、悔改,信靠为人类降生、死而复活的耶稣基督才能得享永生。
卢牧师特别以约翰福音三16及罗马书五8提醒大家,要明白爱是来自上帝,人的爱则有限。透过舞台剧,我们要好好思考人生,做出正确的回应及决定抓住上帝给的机会。
当晚约430人出席,出席者在短短的一小时半不仅听到11首悦耳感人的诗歌,更观赏了舞台剧,愿上帝赐福予所有台前幕后服事人员。

“唱歌献耶稣”比赛
圣诞大聚餐则于12月24日傍晚6时正进行,参与者携带家眷出席的同时,亦各自携带一道佳肴来与人分享。当晚约有300人出席,其中不乏一些新朋友。
“美安好声音”的活动在聚餐后进行。此项赛事共获得31个单位参与,分为4组:儿童组、青少年组、成年组及家庭小组。参赛者在约2小时半内演绎了多首悦耳动听的圣诞节诗歌,出席的340位会众有如赴了一场音乐飨宴。纵然有些参赛者五音不全或跟不上节拍,但是他们愿意唱歌献耶稣,相信主必悦纳。
以上4组分别由余洋浩、蔡欣吟、刘圣凤及沈京璇母女赢得。当晚也让会众投票,选出最佳人气奖及最佳舞台表现奖,结果皆由宋家5兄弟姐妹(宋泽顺、宋芯仪、宋芯苇、宋芯洁和宋泽利)夺得。

圣诞医院报佳音
“耶稣是谁”是今年本堂主理兼教区长陈祖义牧师在圣诞节崇拜的证道主题,他引用约翰福音十11说明“Christmas”乃是“基督的圣餐”,也就是与基督联合。今天,许多人看重经济效益多于要认识耶稣;有者不认识耶稣或认为耶稣与他无关。
我们可以从约翰福音第一章至第十章清楚知道耶稣的身份,这些身份说明了祂是上帝的儿子和世人的救主。因此,圣诞节让我们反思:我们是否真的认识耶稣;耶稣的诞生与我们的关系;我们是否接受祂,让祂拯救我们,并决定为祂而活,一生跟随祂?!
今年美安堂和义恩堂同在圣诞节崇拜后前往中医医院报佳音。大家探访病人时除了唱圣诞诗歌、分发礼物,也为有需要的病人祷告,让病患倍感温馨。

国语圣诞活动
本堂国语事工团队也积极在圣诞节进行系列圣诞活动,包括12月18及19日白天进行逐家探访, 19日晚上的报佳音。参与队员分为5组,前往约15个地区传扬好消息。当晚共向64个原住民家庭报喜信;感恩许多原住民愿意打开门户,接待探访者和报佳音队伍,深信天父必大大祝福他们。
值得一提的是在圣诞节早上的国语崇拜中,有许多出席的会众乃是在之前逐家探访时所接触的居民。感恩的是他们愿意踏出第一步来到教会参与崇拜,认识这位世人的救主耶稣基督。这也是当天早上本堂国语牧者Susanty Kedal传道所分享的信息内容“Hadiah Kasih dari Syurga”(约翰福音三16)。盼望这些慕道友能在以后的每个主日都参加崇拜,共沐主恩。(报导/黄秋芳;相片/范昌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