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苑缅怀:一粒麦子 –追念潘美芳姐妹

with No Comments

文/陈昌锦

在脸书上看到一位曾相处不久的潘美芳姐妹离世了。我与美芳姐相处时,她总以爱心关怀与教导我,使我获益不浅。
她曾是教会主日学老师,更是许多人在儿童时期坚固信仰的“工程师”;她更不忘自己的家人,把最好的——耶稣的救恩及确据——留给她的孩子。看到她的儿女及女婿们在追思礼拜上献唱《回家》这首歌,内心非常感动。虽然他们刚刚失去挚爱,但仍能以喜乐赞美掌管生命的主。
我心想,若美芳姐在场,必定十分安慰,因知道孩子们不仅有救恩的确据,更能坦然地面对自己的离开,因为他们深深明白,她不过是暂时离开,回到天父的怀抱,将来必会再见。美芳姐或能学像保罗所说:“那美好仗我已经打了,当守的道也守住了,更让我的后代成为敬虔的后代。”
如今,她虽已回天家,但在世上的影响,将仍如涟漪散扩,未曾停下。美芳姐的孩子们成了美好的见证,众人的榜样,让亲戚朋友看见基督徒的确可以因着耶稣已战胜死亡,对永恒有把握而不惧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