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马两地文字同道交流 致力共创合作机会

with No Comments

来自台湾的《基督教论坛报》代表在执行长郑忠信与社牧暨编辑总顾问陈瑞枝牧师的带领下前来马来西亚,并与东西马福音文字机构/单位代表于2018年12月7日上午,在吉隆坡卫理大厦展开一席谈,力求台马两地文字同道彼此交流,相互砥砺,同心推动神国文字圣工。
《基督教论坛报》执行长郑忠信表示创刊已超过五十年的《基督教论坛报》在台湾华人教会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近年来更是透过不同的传媒管道,如:手机应用程式、面子书粉丝页、微博、LINE生活圈官方账号及等,开启云端阅读,以此广传福音,传递教会消息。
郑执行长表示,在如此多元媒体时代、手机时代、5G影音时代、策略整合时代、创意行销时代、国际无墙时代和非典型时代,华人教会应在媒体事工殚尽竭率以期能更有效地将福音传遍地极。他更期盼日后能继续与我国福音媒体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共设亚洲论坛。
东马唯一的代表机构──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文字事业部干事兼《卫理报》总编辑黄孟礼表示,该部定期出版《卫理报》(创刊于1951年)、“Connection”、《超越》和《童真世界》等刊物之外,还有书籍。他称,由于年轻读者减少而面临窘境;然而,也因迎接电子媒体时代,故而思考转到电子版的可能性,就如《卫理报》的专栏之一──“会长的话:代代相传”同样也短片形式上载至社交媒体,吸引不少人观看。
刚庆祝创刊九十年的西马《南钟》双月刊(马来西亚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机关报)主编简永裕牧师除了讲述自己任编辑二十年的心路历程,也简述《南钟》历史。简牧师称,《南钟》作为西马卫理教会的重要刊物之一,却也渐渐给人过时的印象,也为逐年下降的订阅率而万分感慨,为因应数位时代而尝试转型。至于年会资讯与出版部也为《南钟》专栏作者出书,书籍销量近年倒是不俗。
西马文桥传播中心文字部主任晨砚(黎美容)则负责介绍马来西亚基督徒写作团契(文桥)的异象和文字事工。文桥目前主要事工包括:出版《文桥双月刊》杂志、少年杂志《青春路》和各主题书籍;供稿给报章福音版和亲子共读版〈小活力〉;举办文字讲习营;推展“ 生命教育绘本导读”活动(儿童事工);辅导事工;校园事工。
除了上述各代表外,出席者还包括教区长凌向明牧师、美门残障关怀基金总干事谢秀贞牧师与副总干事潘银珠等。(震凌整理)
(资料/照片整理自《南钟》2018年11-12月号 第6期特别报道〈福音文字事工交流会〉,蒙应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