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会友事工部特辑:卫理公会会友们,加油!

with No Comments

年会副会友领袖|许鲁维

有次在车房洗车,来了两个外国人骑着“铁马”(脚车)满头大汗跟我分享他们的信仰。他们拿出了《摩门经》解释他们如何放下自己,努力地为主献上,不谈恋爱,全时间与人分享“福音”。当时,我就开始紧张了,急忙说我也是基督徒,我很清楚耶稣基督已经救赎了我,就此打发了他们离开。
前几个星期的某个大热天,看到几个乐龄人士拿着雨伞逐家敲门分享他们的“信仰”,一问之下,原来是“耶和华见证人”的教友。回到家收到刚刚寄到的《卫理报》,里头刊载着卫理公会2018年统计部的报告——卫理公会崇拜人数减少了!这不得不让我深思:身为卫理公会会友你我,我们是否还得多努力、多加油呢?!
基督徒的救恩是主耶稣基督白白地赐给了我们,并不需要付任何代价;我们活在上帝的恩典中,警醒等待主耶稣第二次的再来。成为基督徒就等于拿到了上天堂的“护照”,让我们可以无后顾之忧,白白地等待见主面了……是这样吗?还是教会里的活动太多了,根本抽不出时间关心我们的左邻右舍?更或是向同胞——华人们传福音并带领他们去教会太难了?!

基督徒应回到本质
我们都知道要获得成功肯定是需要作出一些牺牲!世上的投资我们都会很小心地衡量,希望自己所付出的都能获得良好的成果。我们不冒险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害怕不成功;但其实福音的能力,却可以让我们更有力量去冒险……我们已经在基督里面拥有了一切,所以“传福音”是值得让我们冒更大的险,更努力多走一里路,放开一搏;因为耶稣基督已为我们付出一切的代价了!所以,因着可以得到“真正的自由”,我们更需要加油,努力多做主工啊!
更为重要的是,基督徒应回到本质,回到《圣经》,积极回应会友事工部所推动的“个人读经、祷告和灵修生活”;唯有把基本功做好才能活出基督。那么,我们的邻舍(无论是原住民还是华人)就能看见耶稣基督在我们身上彰显了!有了这“基本功”就不难与人建立良好关系,再以生命来影响生命。
因此,在这新的一年,恳请更多会友们能够立定心志学像耶稣,善用时间把基本功练好,好好操练禁食祷告,多为身边的人、教会和国家祷告;更把每周主日信息实际活出来,“刻意”用个人的生命去影响身边的人,做个合神心意的人。
卫理公会众会友们,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