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属灵成熟的耶稣门徒

with No Comments

新福源堂 李美德弟兄

感谢主,让我有机会修读“顶峰门徒塑造课程”一、三及四册。我觉得这的确是很棒的课程。
今年11月24-25日,我参加了“顶峰门徒导师”的训练,圣灵激动我,预备明年在吾堂带领一个小组——“顶峰门徒一”。
在我们的教会里还有许多人,可能已重生得救了,但缺少关怀和教导;加上生活与工作的忙碌,或又因认为已得救,能够进天堂了,在属灵追求上欠缺意愿。他们以做礼拜、唱唱诗、祷告、奉献为心满意足。
我祷望弟兄姐妹都愿意投入“顶峰门徒”的学习,在福音信仰上打美好的根基,做个离开道理的开端,迈向属灵成熟的耶稣门徒。“顶峰”这名称取得很好,原来它的英文代号是T.O.P:
Training——训练并启发会友,使他们成为活跃、委身、忠实及怀有宣教胸怀的耶稣基督的门徒。
Offer——提供一项有系统、深度和持续的训练计划,装备会友担任教会的牧养,宣教、辅助或是管理的工作。
Provide——提供一个机会,让会友能以回应上帝对他们的呼召,投身事奉。
“顶峰门徒”的特色,也值得重述:本乎圣经;怀抱卫理公会意识;理论应用兼具。
课文重点:圣经——从圣经出发查经;传统——特别是卫斯理神学思想;理性——圣经与神学的教导与思考;经验——门训设计注重信息在个人的应用,采取小组分享学习模式。
修订版的《顶峰门徒》的学习程序包括四个部分:灵程分享、温故知新、今日发现和生命应用。
这“生命应用”非常好和实际,我很喜欢。 “生命应用”要求学员作个人生命的反思和应用今日所学习的,在祷告与彼此鼓励中,来付诸行动,这是整课学习的高潮,也是我最喜欢的。
因为学习上帝的话就是在乎听、思、谈、明,信而后去行。门徒是遵行并跟从耶稣生活的人。(可一16-20;约一37、43)
在这次的学习中,我们小组有学习到“顶峰门徒一”的第四课《十诫》。大家都明白清楚“十诫”是什么,在“生命应用”的学习程序分享讨论时,组员们赫然发现并同意,我们都犯了「十诫」:
除了耶和华以外,金钱工作是许多人的“神”;
手机是许多人不离不弃不能没有的“偶像”;
许多人不知不觉都妄称耶和华的名;
很多人不守安息日;
不怎么孝敬父母;
当我们怨恨、发怒时,不就是杀人么?
当一个看着异性而想入非非,那可是犯了奸淫啊;
当一个人偷懒,工作懒散,逃税,那是偷盗,还有没纳上十分之一;
许多人没有作假见证陷害人,但在生意上不诚实,说骗话;
不可贪婪吗?很多人在许多方面有嫉妒、不满足、埋怨,没有感恩,这就是贪婪!
故此,我祷告我们都要悔改,投入“顶峰门徒”等门训课程的学习,追求属灵成长,活出丰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