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堂推动《顶峰门徒》 随时随地鼓励邀请信徒参加

with No Comments

诗巫新安堂在推动《顶峰门徒》塑造课程时不遗余力,这两年来,共有200多人分别参与了《顶峰门徒》一至四的课程,成为楷模;其心得与经验亦可供其他教会参考。
Q.是什么驱使贵堂会落力推动《顶峰门徒》课程(背后有什么神学牧养理念)?
A.主要是看到教会的需要,信徒须从最基础的信仰根基建造,更希望能全面栽培信徒成为门徒,扎根于圣经,扎根于永恒。
Q.贵堂会如何推动招生?
A.随时随地透过不同的管道(如:进行家庭探访时,带领团契聚会或带领祷告会时等等)鼓励、邀请弟兄姐妹参加。
另外,在第一届开始时,约有20多位青年人一起结伴参加,他们间接带动及影响其他人参加。我们也 在主日崇拜中进行三场的“Top 结业礼”,当中有学员献唱,心得分享,让弟兄姐妹更多认识这课程。
透过在主日崇拜的家事报告中,不断鼓励及推广。同时招募有教导恩赐的导师,加强师资团队,以“吸引”弟兄姐妹报读。
Q.如何在课程中督促导师与学员?
A.我们尽可能把牧者及本处传道安排在不同班级中,成为其他导师的学习管道;也会联系导师,提供教学资讯及协助处理困难,鼓励他们参加导师训练。另外,也私底下关心学员学习进展。
Q.推动后对教会有何祝福?
A.信徒对信仰及教会有更多认识,也融入教会生活。
Q.在推动时有何困难并如何克服?
A.一开始不容易找到“合适”的导师。而且第三及四届的学员各有103位,现在雖有18位导师但仍不能应付这么多的学员。而一个班级人数平均13-15位,因此,无法真正达到“Top 门训”的精益。
我们目前尽量物色学员,并期盼将来训练成为导师;也鼓励现任导师参与“Top 导师训练会”。同时,我们也招募有教导恩赐的导师,以加强师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