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福源堂事奉人员激励会 健康教会人人事奉

with No Comments

正月1日元旦感恩礼拜结束后,诗巫福源堂人力资源委员会于富雅各宣教楼HALL A举办“福源堂事奉人员激励会”,参与事奉者约有400人。激励会以座谈会及小组交流模式进行,让事奉者能轻松参与。
该堂副理刘慈瑜牧师特别分析了福源家人力资源概况供众人参考:
1.敬拜赞美,包括:诗班、指挥、司琴、赞美团占28%(约有362人)。
2.崇拜招待员占了14%(约有178人)。
3.教会执事/团契职员/军团领袖占了15%(约193人)。
4.主日学教职人员占了8%(约103人)。
5.参与祷告会占了14%(约180人)。
从以上统计可以稍微了解教会事奉人员的概况,刘牧师也以“SWOT”分析了福源家的资源:
1.Strengths(优点):资源丰富人才济济,事奉者都各尽其职,并恩赐、时间与空间都充裕。
2.Weakness(缺点):事奉者都拥有多重身份来事奉,也缺乏专注力,常常忙于事工不求素质,导致缺乏培训,事奉者难以委身。
3.Opportunity(机会):发展方面还有成长的空间,可以扩张境界,只要我们平衡事奉,成长增长的机会不会缺少。
4.Threats(危机):事奉者长期服事、事奉过量,精力耗尽,心灵疲惫,导致事工果效事倍功半,并且造成有职位者才参与事奉。
勇于更换跑道
刘牧师提到,教会在人力资源发展要健全,一个健康成熟的教会必须是人人有定位的事奉;新一年强调以恩赐为本的事奉,鼓励各人委身一至二项事奉就好。鼓励同一岗位事奉者不超过4-6年,鼓励事奉者勇于更换跑道,并且适当的休息以便提升事奉素质。
刘牧师也谈到,今天教会服事必须给新手适当的培训和时间适应,家庭与事奉也要平衡,并且按我们恩赐去发展开拓新领域。
当天激励会也邀请其中六位事奉者上台分享他们事奉心得,但愿新一年福源堂上下事奉心志都已更新。(江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