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苑缅怀 :杨德光表弟是初熟的麦子

with No Comments

文/刘忠为(诗巫卫斯理堂)

提笔写这一篇追悼已故杨德光表弟的文字,心情是复杂的;一方面不免伤感,深感不舍、难过,甚至亏欠;与此同时赞美和感恩之情油然而生,因为我知道德光表弟如今安在——乃安息在主耶稣基督的怀里。
杨德光表弟于2018年12月9日歇了地上的劳苦,原本一早就想写点东西,表达心中对已故德光表弟怀念之情,但起初思绪若一只脱缰的野马,勾起太多的回忆。经过一时的沉淀,想还是记述有关我与表弟在主里相遇的这一段心路历程,较有意义和具有永恒的价值。
今年农历新年前夕,表弟已病如膏肓,深怕自己不久于人世,偕同家眷从古晋回到泗里街的老家,与舅父及所有亲人共度家庭团聚的时光。当时,表弟身体已经非常虚弱,行动都需要家人搀扶。过了新年,家人又陪伴他返回古晋,以接受医药治疗。
获悉表弟是从诗巫机场通关,乘班机返回古晋,我与家人飞速前往机场为他送行,这也是我与表弟最后一次的相会。表弟抵达机场时,离班机起飞时间已不长,我赶紧把握时间向他传福音。尽管时间非常仓促,感谢 主,圣灵大大动工,表弟深受感动,开口跟随我做决志祷告,敞开心门接受主耶稣作为他的个人的救主与生命的主宰。

必结出许多子粒来
临行前,我送了一本从福音书局购买的有关祷告的书籍给表弟和表弟媳,并嘱咐他们不住地祷告,因为多祷告多有力量。之后,我致电给身在古晋的许鲁维弟兄,表示希望他能帮忙作跟进与关心的工作。多谢许弟兄及古晋牧者及弟兄姐妹们的爱心与付出,使我们多得一个极贵重无比的灵魂,愿 主亲自报答你们的劳苦。
杨德光表弟为人忠厚善良、身体力行“入则孝,出则悌,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的美德。在世人的眼光,52岁就离开人世,长才未竟,的确令人为之扼腕。不过,我们深信上帝在他身上有更美好的计划,是我们暂时不能明白的。
主耶稣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约十一25—26)耶稣也曾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约十二24)
德光表弟是杨家初熟的那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必在杨家结出许多子粒来,以致全家得救,此时成为我的心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