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神2019年开学礼 一年新生10男1女

with No Comments

诗巫卫理神学院2019年开学,迎来11位一年级新生,100位短宣生,另有一位教牧硕士生及14位延伸神学生。
10位一年级新生中,8人为神学系,清一色为男生,分别是:翁嘉俊、林健昇、张志煌、蒋为良、刘泽念、魏佑峰、苏子恒、余信斌;唯二女生刘惠惠与郭祈悦则是礼拜与音乐系学生。14位延伸神学生则分别是第20届延伸神学教育科10人,第5届延伸神学教育家庭与辅导事工科3人,以及第12届礼拜与音乐延伸课程1人。
100位短宣生中,第13届伊班语短宣生3人、第14届英语短宣生7人、第10届音乐短宣生23人、第3届国语短宣生3人;以及2019年起,交由会友事工部负责的第一届卫理短宣64人。

要爱近距离的人
院长邱和平牧师于1月2日进行的诗巫卫理神学院开学礼上,以“切实相爱,忠心服侍”为题,劝诫基督徒在生活行事为人上,当有基督的样式,方能赢得教外人的敬重。
邱牧师认为,基督徒若没拥有好的见证,将会是被人嘲笑的,尤其是神学生、短宣生。别人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因此,在神学院这个社体之中,就要学习彼此相爱。
他引用了《帖撒罗尼迦前书》四章7-12节为经文,并强调不但保罗教导我们要彼此相爱,耶稣基督也曾给予多个要彼此相爱的例子,教导我们要爱我们的仇敌,更要舍己服事,要彼此支援,也要怜悯与宽恕他人。
“我们是被救赎的人,也是领受这些教导的人,应该在生活中行出来,并且不只是在弟兄姐妹中彼此相爱,更要爱别人。”
正所谓“相见好,同住难”,邱牧师说,远距离的爱都是比较容易的,一旦距离接近就是一个挑战。所以,我们常常会因为看透了一个人,就会心灰意冷,觉得这个人的虚假而无法爱他。还有一种理所当然的情况也会造成人们不会刻意去爱,更不会谦卑去爱。
“纵然是同样得救,同在一个国度,但人与人之间总有差异,在生活方式、思想方式上,近距离就看得更清楚,更难去爱。因此,若你要爱近距离的人,就要付出更多努力,靠着圣灵的力量去爱他们;而且这种爱并不是口号,是要真正活出来的。”
邱牧师强调,爱心之人永远不嫌多,而是要多而又多地去付出爱人,不只是私下去关爱他人。
“保罗要我们活出彼此相爱的生活。首先要安静度日,唯有内心有平安的人,就不会轻易与他人相争,才能彼此包容生活。再者要做自己的事,但也要关顾别人,并有责任在主里纠正做错事的人,真诚地劝诫。最后还要亲自作工,守着自己的本份,对外要行事端正,得到外人的敬重,对己要没有缺欠,尽责不依赖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