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身这条路:照着上帝的吩咐去行

with No Comments

文/刘泽念(诗巫新安堂)

坦白说,过去的我并没有因明确蒙召而献身,只是为着能忠心服侍上帝,愿被祂使用而开始装备自己。过去16年来,上帝一直很奇妙地带领我,从新加坡到民都鲁再回到诗巫,就是为要预备我接受神学装备;并使用我、陶造我,成为上帝那微小的器皿。
2000年,我开始在新加坡长老会真恩教会的少年事工服事及教导。此外,上帝也给了我一份很好的工作及一间简单的小房子,与太太过着舒适的生活。然而,当我们在2005年开始预备迎接第一个孩子的到来,上帝却要我们放下一切,搬回马来西亚。我们花了一年的时间祷告,以确定及预备这“大搬迁工程”。最后,我们清楚知道真的要放弃我们那美丽的小房子,放弃我在医院的工作,放弃高水准的生活条件……
回来之后,我们有了全新的挑战,就是在民都鲁开始孩子的服事。2007年我们开托儿所,开始接触儿童及家长们,并开始邀请孩子们到教会(BEM基督教会福音堂)的主日学,带领家长回到教会。
接着,我们也开始了少年主日学的教导,儿童主日学的带领及成人查经班的教导等等。9年的服事路,我深深觉得自己在上帝话语上知道的还不够,很需要再提升自己对于圣经的装备,同时也寻求上帝的带领。但我们的事业怎么办?事奉怎样交待?

更贴近祂的心意
一直到2015年9月,上帝很清楚地帮助我们结束了托儿所的营业;同时,我年老的母亲也很需要有人回诗巫照顾她,帮忙料理家事。
我们在3个月之内便转交妥当,搬回诗巫了。但是,目前的生活更不容易,我们靠收房租务农(卖菜、椰子、鱼等)及业余教课赚取生活费过活。我和太太坚信上帝是供应一切的神,只有祂,我们才能信靠。我们也决定要为体障人士做免费义工,服务他们,提供各类教导与训练帮助他们成长。
我们的服事更激励我们要越加追求上帝的话语,更贴近祂的心意。我虽不知上帝会如何安排未来服事的方向,但我愿如亚伯兰在创十二章1-4节所记载的:“……亚伯兰就照着耶和华的吩咐去了……”,凭信心照着上帝的吩咐去行。
经过与卫理神学院院长及牧师们的面试后,我愿意将来为上帝牧养教会,做福音的使者,如加三9所说:“可见那以信为本的人和有信心的亚伯拉罕一同得福。”不但我得福,好叫更多未信者以信心相信基督,同得福音的好处。